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炒超跌热点成为资金主流模式


  2022年的1月开门行情,A股连续调整,完全打破了所谓的跨年行情这个伪命题。其实在开门行情前的文章《1月要关注的几个变盘因素》中,就已经预先想到了这样的因素,因此提到了无论沪指,还是创业板,都有向下回踩年线,以及考验支撑平台的过程,然后才是春节前窗口的反弹。同时,也是给予资金一个调仓换股的时间,这个着急是没有用的,需要按照相关规律完成对应的走势。实际上,分指数来看,创业板指数是最先跌破年线的,且幅度最大,为何?大家看看当初提到的权重调整因素就懂了,宁德-时代、东方-财富、爱尔-眼科、迈瑞-医疗、亿纬-锂能等大权重无一例外都是高位跳水的状态;所以,其跌幅最大。

  沪指、深成指方面,虽然贵州-茅台为首白酒调整,但毕竟银行、地产等护盘还是比较明显,不过整体也是重心也是向年线靠拢的。经过急跌过后,本周市场呈现的是反抽和反复下跌的过程,不过从时间角度,以及权重下跌趋势的进程,还要有一段时间的考验,这个投资者要做好准备,当然,市场并不是普跌,而是强弱热点的切换。调整是伴随着资金热点调仓,其实,我们看最近的反弹品种,银行、地产、家电等,都是2021年经历过大幅调整的板块,这也是一个明显的市场风险偏好的切换与下降。包括宁德时代为首的相关个股大跌后反抽,也是在这样范畴中。这意味着调整就不是单纯点位的因素,而是要有一个消化的过程,投资者要有耐心。

  有这样一段感悟,令人茅塞顿开:“在时代不发展的阶段,经验最有用,只要听老人的就行了;时代缓慢发展时期,同代人的经验才有用,谁做的好,跟着学就是了;时代高速发展的阶段,再也不会给你很长的时间,让你慢慢学习,积累经验;必须要先起步,再发展,更新换代,否则就会被时代淘汰。”《复盘热点行业的博弈与经验总结》做了分析,其实,如今的股市、实体经济就是这样的阶段,必须有独立思考和学习能力,否则就真的被市场在无形中淘汰了。博弈行业时,会对行业内进行细分,慢牛、波段、龙头、激进等,股民想着是哪个好?但答案恰恰不在于别人,我们能分析出来哪种模式的典型模板,调整时如何,反弹时如何,但唯独不能说哪个好,因为这个而在于股民本身能接受哪一个,并且还要根据市场所在阶段进行执行,这样才会得到对应的利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