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在等待靴子落地

??2014年05月09日

? ?周四A股虽有冲高气势,却因成交不济而随风飘摇,上下半场走出了倒“V”字。对后市看法的分歧仍在继续,即使沪市平均市盈率已跌破了10倍关口,创出历史新低,但市场对于不明朗的后市,还是顾虑重重。

  IPO重启这只沉重的靴子不落地,投资者的“恐惧”心理就难以消除。IPO重启对市场来说不一定就是利空,但大家对年初的那种“穷凶极恶”毕竟心有余悸。网上有股民编了个段子,虽然偏颇,却很能表达这种心态。段子说,“证监会一下架起200多挺机枪,看到大家都吓跑了,于是赶紧澄清:第一,架抢不代表马上开枪;第二,开枪不代表每枪都响;第三,什么时候开枪你最好每天半夜起来刷证监会网站……”。博毅猜想,就像最近许多措施(比如推出优先股)看起来是利好,实际却可能演变成利空一样,IPO重启会不会看起来像利空,到了实际推出阶段,却不一定就是利空了?但不管怎么说,IPO重启一日不落地,争论就不会休止,其负面影响也就不会消除。

  就今年股市的资金面来看,一路都偏紧且有越来越吃紧的趋势。而行情的不济和反复使得资金不仅没有流入,反在逐步地流出。同花顺(24.57,-0.810,-3.19%)iFinD监控的金额流入率今年以来均是负数状态,至昨日按算术平均法计算的数据高达-18.31%。我们一直强调市场不缺资金,缺的是信心,“资金”指的是场外资金。行情走好,赚钱效应不断扩散,场外资金就会源源不断进来。近期我们曾讨论过的关于A股持仓账户数在两年内减少309万户的问题,其实背后的原因正是行情的持续低迷、一些投资者作出的无奈选择。一旦行情真正起来,这些账户再渐渐地转为持仓状态,是可以预期的。

  对于周五要发布的CPI数据,市场比较乐观,并衍生了全面降准的预期。不过,这种不属于“微刺激”的措施能否出台,博毅表示怀疑,理由依然在房地产市场。而即使真的全面降准,对股市的利好能有多大?在目前这种情形下,加速场中资金的出逃反而可能性更大,至少,短期内是如此。

  正是由于各种消息的复杂多变且无法明朗,行情暂时失去了上下的动力。对于总是需要政策刺激推动的A股市场,确实也就只能静待其变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