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22日看盘---大地震后的大盘走势浅析

自从发生512大地震以来,大盘的走势开始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变化,其主要有如下几个特点:


1、就是地震前勇于抢反弹的一批新多资金作战风格出现变化,短线思维较为明显。这是出于对地震给我国经济带来的许多不确定性的担忧所致。


2、权重板块很难达成一致共识,分歧较大,各自为政成为当下的主要光景。特别是金融地产板块空方一直占据上风。这是大盘较难发动攻势的主要阻力所在。


3、抗震救灾题材难以持续。不少相关题材股由于缺乏实质性内容支撑,很难走出大级别的独立行情,短线炒作十分明显。


4、由于对这场新中国最大的震灾深感恐惧,市场持股心态出现极为不稳的状态,从近几日盘中起伏较大的走势可以看出这种心态正在不断蔓延。稍有风吹草动就会成惊弓之鸟。当这样的心态成为市场常态的时候,后市的空间无疑会受到极大限制。


5、因为地震造成的损失要到6、7月才能反映出来,加上市场对5月的经济数据并不抱太高期望,所以,会在短时期内加速换股的节奏,市场的震荡会进一步加大。


6、个别机构近日加大抛售行为,进一步引发市场的恐慌,更使得市场持股心态变得脆弱。


7、业绩预亏或预减的公司也有增多的趋势,这是大盘上升面临的最大问题。


8、周边市场纷纷走软又间接影响了机构增仓的信心,特别是港股对内地市场的影响力正在逐步扩大,联动性日渐增强。


9、市场由于得不到成交量的配合,技术上需要二次探底,下跌空间不是很大,但盘整向下已成定局。


   综上所述,本博认为由于大地震的出现,已经破环了市场原有的预期,特别是地震有可能引发今年较大洪灾以及经济出现较大拐点的担忧都将成为后市走势极为不利的因素,红5月因此将被大打折扣。那么,行情还有没有呢?本博认为后市个股机会仍将层出不穷,月底前,相关震灾题材个股还会轮番活跃,建议对川渝个股给予高度关注,虽然短线难以把握,但如果出于稳定大盘稳定人心的需要,而被机构作为吸引人气首选不是没有可能的,同时因为央行以及中央各项政策的特殊关照,完全有可能演绎一波较为可观的行情。对灾区建设急需的相关物资类个股更是面临新的炒作机遇。


   感谢朋友们对我本人的牵挂。由于近日余震不断,未能及时上博客,还望见谅!也在这里向那些积极伸出友爱之手及时援助四川灾区献出一片爱心的外地朋友们深深鞠一躬!


  其实,比地震更恐怖的是余震,比余震还恐怖的预报余震,比预报余震还恐怖的是预报了却一直不震,生活在余震威胁中的人一直就在震不死人晃死人,晃不死人吓死人,吓不死人困死人,困不死人累死人,累不死人跑死人这样的心理状态中诚惶诚恐。本人也深感患上了地震综合症,但凡不能看见一丁点有晃动的东西,成都人由于每天从未吝惜自己不断狂奔跑下楼的脚步,有时每天甚至要奔跑7、8次,照此下去,成都将成为诞生刘翔最多的城市了。其实,还是地震后遗症所赐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