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清除~.pif病毒

清除~.pif病毒


网摘1:(略)


具体步骤是:运行gpedit.msc打开组策略-计算机配置-windows设置-安全设置-软件限制策略-其它规则,在右边窗口空白处右键选择"新散列规则" .然后点击浏览找到木马文件,也就是c:\windows\smss.exe,安全级别选择"不允许的", 这样smss.exe就不会再运行了.


 


网摘2:


最近要注意:~.pif 病毒。


n多杀毒软件不报毒。我最近经常在客户的电脑中看到这个病毒。


运行:msconfig


在启动项里面有:~.pif


删掉后。马上又会生成。


原来在进程里有个:lsass.exe


系统的:lsass.exe  是放在/windows/system32/


这个lsass.exe 是放在/windows/system32/drivers/


关掉:第二个lsass.exe进程。然后。再去把第二个的lsass.exe删掉。然后。再把启动项的。~.pif 删掉。


 


对付~.pif的具体操作步骤:


1. 在"开始"菜单中点击打开"运行"对话框,输入"msconfig"后点"确定".查看"启动"标签下有没启动项目"~.pif",若有说明您的电脑已中此病毒,中了的话接着看下面的操作步骤.


2. 打开"我的电脑"-"c盘" ,在/windows/system32/drivers/ 目录文件夹中有没有lsass.exe文件,若有说明电脑不能正常使用是由它引起的.看见它可恶,但先不要删除它.


3. 再次打开"运行"对话框,输入"gpedit.msc",确定.


4. 打开组策略-计算机配置-安全设置-选中"软件限制策略".在"操作"菜单中选择"创建新策略".


5. 点选"其它规则",在右边窗口空白处右击,选择"新散列规则".


6. 点击"浏览…",浏览到可恶的c:/windows/system32/drivers/lsass.exe ,打开.安全级别选择"不允许的".确定下来,这样lsass.exe就不会再运行了.


7.最后像第1步一样,运行 msconfig ,去掉~.pif前的勾.确定下来重新启动电脑,大功告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