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维稳”封杀做空空间

    29日早盘,在外围股市大幅走低的拖累下,沪深两市双双弱势低开,沪市10大权重股全线飘绿。盘面上,所有板块全线尽墨,其中旅游酒店、券商、奥运、房地产、银行等板块领跌,跌幅超过2%的板块目前共有26个。个股方面,石化双雄共计拖累指数9个点,工商银行(601398)、建设银行(601939)、中国银行(601988)、中国人寿(601628)、中信证券(600030)等权重股也纷纷下挫拖累股指。
    究其原因,似乎也并不复杂。首先是美股的大跌让市场再次陷入恐慌;其次是在口头“维稳”过程中,迟迟不见实质性救市动作;最后是大盘股IPO的恢复放行,南车股份的发行给市场的反弹前景更是蒙上了一层阴影。


    担心归担心,归根结底谁是这个市场的老大,我想不用说大家也知道。“维稳”虽然仅限在口头上,但威力依然是很大的,空方目前绝对没有大肆做空的勇气,因为他们也怕“老大很生气,后果很严重”啊!逼管理层以暴制暴肯定是不明智的选择!


    昨日最值得大家关注的消息就是发改委在《关于2008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工作的意见》中表示,将推进要素市场建设,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同时,深化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增强汇率弹性,建立健全跨境资本流动监管体制作为2008年经济体制改革的重点任务。这说明国家将以维持经济稳定为中心,同时增加政策的灵活性,估计下半年人民币的升值速度将放缓。


另外,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再次下跌也应该引起大家的注意,其结果很可能再次引发股市板块强弱转换的结构性调整。


    就行情本身而言,我个人认为昨天的调整依然可以看做反弹初期的回调,其没有从根本上改变大盘的运行方向,反弹还将延续,慢牛行情的大格局没有改变。奥运会期间,维持稳定的大方向可以说基本上封杀了股市向下的空间,在不出现突发性重大事件的情况下,做多依然是我们坚定的选择!


    今日大盘如果低开,不失为一个很好的买入机会,尤其对仓位较轻的朋友可大胆参与。短时间内仍然应该关注“超跌绩优小盘”的行业垄断特点的股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