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树信任任重道远

    昨天和几个做股票的朋友一起看奥运,看着奥运健儿斩金夺银真长中国人志气!兴奋之后,自然有人要“骂娘”(这已经成为国人茶余饭后的习惯了),先从中国足球开始,最后到了中国股市,因为金牌毕竟不能给老百姓当饭吃啊!在许多人资产跌去一半还多的情况下,失落感之强,信心之低落是可想而知的……


    一老友突然说:你们谁知道奥运行情?众人皆迷茫。大家都知道所谓“奥运行情”已经荡然无存了,大家除了为之付出感情和金钱外,剩下的都是眼泪……


    朋友接着说:有个分析师是这样解释奥运行情的,从6000多点开始计算,每拿一块金牌,大盘就跌掉一定百分比的点数,据说如果拿到50块金牌的话,大盘就破2000点了。


    我问:这是什么理论?


    答曰:叫什么体育投入计算法,大概意思就是用金牌数来衡量本届奥运会我国投入的资金,然后对算到股指上,据说算法还很复杂,很科学。


    我们听后狂晕……


    接着又有人若有所悟的自语道:我说怎么这两天传媒老报道我们政府并不在意拿多少金牌呢?原来是怕拿太多啊!


    我们听了就更找不着北了,如此解释奥运行情,可见股市也快把人逼疯了。


    其实大盘的下挫是种种原因的交织造成了,并非一日之寒,其最终造成的就是信任危机。在目前的信任危机下,任何政策,尤其是利好,都会扩大为两面性,从负面解读政策的倾向会更为明显。从6000点到2300点,大盘下跌已经超过60%。在目前阶段,仍然坚持市场是“健康运行”的观点是不合适的,需要直面危机的勇气,更需要破解困局的智慧。如果投资者纷纷离去,那制度再完美的市场也会失去价值。重塑信任,破解困局,这是在弱市中一再坚持的投资者的期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