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基金整体仓位下降说明什么?

  本轮反弹很有意思,在突发性利好的刺激下,大盘拔地而起,与此同时,全球央行共同出手救市,使即将崩溃的全球金融市场终于“转危为安”!可是,所发生的一切对于绝大多数股民来说就如同冬天里的小女孩的一个美梦,恐怕目前他们还很难摆脱伤痛和饥饿的折磨……
    现在很多人在研究大盘能涨多高,更有好事者又开始推荐疯牛股了,但狂热过后,冷静思考一下,很多残酷的事实就摆在我们面前。上周四,大盘在1800点边缘时,大举入市的神秘资金是什么?为什么连续两日来,基金们的仓位在下降?他们坚守住金融股这最后一道防线的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我们从多个方面来分析一下,也许能找到一些蛛丝马迹。首先,看国际经济及政治局势,多国央行的救市行为,短期属于利好,但是,从另一个角度看,也说明目前金融形势已经非常严峻,全球经济下滑的大趋势已经明确,并有进一步恶化的征兆。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经济的衰退最终必然导致股市的下跌。
  接着看一下国内的经济金融形势,前期的影响中国经济发展的根本问题依然十分严重,如:整体经济增长回落;行业结构调整压力很大;行业规范严重缺失,企业信誉差;地区差距有进一步加大的趋势;同时,国内自然灾害不断,安全事故频发;加之,奥运会后留下的市场空缺一时难以填补等等。股市本身也是问题重重,如:大小非问题还在困扰市场;恶性的融资再融资对于市场伤害很大;股票发行等机制的脱节;信息发布的严重不对称等等。 所有这些都导致了大结构投资者们的信心不足,所以每次反弹都是无疾而终,而突然死亡又伤害了更多中小投资者的热情。  
    现在简单的从盘口看,大盘应该具备2300点以上的能力,攻击的高度甚至能达到2500附近的位置,但反弹越快,后面的调整就会越大,从1800开始,反弹到2400点,就是反弹了600-700点,对于大盘来说,是30%以上的幅度,也算是一轮中级反弹,只是这个中级反弹不好做,来的快,可能去的也快。从大机构的表现来看,对于80%以上的股票来说,都会继续平凡的震荡,有些质地比较差的股票,对于它们来说本次反弹只是再创新低过程中的一个插曲。所以,未来一段时间,要想跑赢市场还真的需要高超的投资技术和非常不错的运气。建议大家密切注意银行股的走势,多留意基金等大结构的动作,把控制风险放在首位,牢固树立短线思路,打好十一长假前的最后一场游击战。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