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股市到了深刻反思的时候

?


中国股市靠投机赚钱,已经脱离了证券市场的初衷。股票本质是一个融资体系,是为社会经济服务,但不是无偿的奉献,是需要给投资人回报的,这是最起码的标准。一方获得资金,另一个获得收益,只有双方双赢才是合理公平的交易。而我们的股票市场,连这个最基本的功能都达不到,难怪无数的投资者(包括机构)纷纷逃离市场。管理层作为股票市场交易体系的监管者,只能说是失责,一没有对上市公司实行有效的监管,老鼠仓频发,内幕交易不断,业绩造价粉饰报表,二对投资者没有起到保护作用,股价跌跌不休,投资连年亏损。


?


6024点跌到现在2000点,整整过去了七年,从指数层面看所有的交易者都是亏损的,指数起不到一个稳定的鼓舞人心的作用。与美股不断刷新历史新高,是天壤之别。所以除了投机,也别无选择。没有人在这个市场做真正的投资,指数型基金作为价值投资代表全线亏损,中国最庞大的公募基金队伍日落西山,恐怕用不了几年全部会清盘,做大却不能做强,专业投资机构折戟股海,可见没有回报的市场,都会以失败告终。


?


从目前的市场状况分析,管理层更像是一个利益的输送方,600家待审企业上市,只为了融资,给个人造富,更本就没有考虑到投资者是否能够获利?是否愿意投资?大量发行新股,火爆的场面都是冲着投机去的,所谓有利可图,趋之若鹜。


?


新股越发越高,老股月走月低,这是一级市场投资者的悲哀。腐败的股市,失去了吸引力,股民有钱不敢投资,这是不争的现状。股价透支未来,注定是一地鸡毛。脱离国情谈新股不是下跌的根源,中国股市是否要走三万五千里长征?垃圾的股市,已到了谈股色变的地步,外资不敢进来,内资纷纷外流,还没发行新股,大盘已经跌的忍无可忍,只重融资,不谈回报,显失公平,不从跟上解决问题,恐怕永远不会有灿烂的牛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