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债务的反面正在“反”

债务的正面作用毋庸置疑,能够推动经济更有效率的发展,然而反面的作用也不容小觑,一旦债务“超标”,则会吞噬经济的发展成果。


恒大只是一个代表,比较突出的代表,而其身后,是一个行业或者说是多个行业当中债务超标企业的苦苦挣扎,一鲸落万物生,理是这么个理,但首先落的这个过程是不是让人能够接受?其次是这个市场能不能接受这个落的过程?


总之,是痛苦的。


但我相信,目前资本市场还有许多人没有感受到寒意,只是因为在恒大事件发酵过程中市场还有很多标的在涨,这就是无知者无惧,历史总是重演,特别是美国政府债务违约似乎也不远的时刻,全球债务完全有可能上演共振时刻。


今天,恒生指数最高时跌幅超过一千点,成功的在三重底形态面前上演爆破一刻,急速下坠,这个时刻投资者迫切需要感受到危机,无论是此前的电动汽车、电池、新能源、周期股表现有多疯狂,该收场的要收场,该分化的要分化,与危机共舞是个童话,先出来观望才是王者的正道。


A股市场其实早在一周前就已经有了苗头,上证指数回调了一百多点就是一个良好的证明,特别是高估值的股票,虽然还冷不丁来个涨停,看起来更像是个圈套。


我甚至认为指数还可以涨的更高,前提是市场需要一个大的调整,笑着的总是能察觉到危险的人,这次被套的人,下次解套的时刻指数又在高点,等于玩上一趟过山车。


市场的主线跟逻辑是没有发生变化的,通胀仍是我前期文章所说是行情的主线,读者们应该看到了,涉及到化工、能源、金属等大宗商品的股票几乎都是以三倍计算涨幅,只是市场这个时候也在累积风险,特别是碰到了国内外都遇见的这次债务超标,老万认为,该调整的还是要调整,行情主线不变,后期调整结束,涨幅前列的仍然是周期股,只不过行情或者分化,那些涨幅较小的商品相关股票可能后来居上,比如橡胶、比如燃油、贵金属。


为什么涨幅居前的还会是周期类?很显然,超标的债务产生了超标的货币,而回收这些货币中短期几乎不可能,全球范围内的财富重新分配的源头必然还是原材料上涨,至于说新经济的增长类股票也很多,但细分行业的话需要花费很多精力,主线并不好把握,个人认为还是把握周期类更简单明了。


不要简单的看待房地产行业的这一轮洗牌,它也不单单是单一行业的调整,房地产涉及的产业链众多是其一,其它行业债务超标的企业同样面临整体大环境的冲击,从十多年前的次贷危机开始,债务就一直是全球市场的危机主线,时不时的就要发作一下,过去如此,现在如此,未来五到十年估计还是如此。


这一次,债务的反面作用正在“反”,要时刻盯紧市场的变动,躲过危险的投资者才能在机会到来时赚的盆满钵满,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的光芒照进过梦想,也照进过现实,投资者冷暖自知。


截止当前,欧美主要股市的K线形态都出现了破位走势,读者可以自行翻阅全球各主要股指的K线图,中秋时刻注定是不平静的时段,每一位资本市场参与者都会忍不住在内心掀起波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