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是避风港,但只是暂时

全球股市哀嚎之时,除了新冠肺炎疫情外,还有石油价格战,就在今天,原油出现了史诗级下跌,纽约原油重挫百分之三十三(截止北京时间12点30分),每桶价格更是跌破了三十美元。


欧佩克与俄罗斯的谈判破裂是个标志性事件,沙特由此祭出了增产及让利双杀,让本已岌岌可危全球经济的未来预期变得更糟。


工业品向下,让人们觉得未来的经济或出现通缩,农产品苗头向上,又让公众觉得未来通胀形势严峻,这就是当下经济的冰火两重天。客观的看,历史上经济趋好时,通胀的表现主要集中在工业品的价格上涨,而历史上每一次的经济滑坡时,通胀的表现则体现在农产品的价格上行,每一次的经济看衰,都会伴随工业品的价格摩擦。


对于国人来说并不新鲜,去年我们就经历过,但石油方面的最早可以追溯到2014年,当时沙特也是发动了价格战,目标是美国的页岩油,但那一次页岩油企业通过借债度过了难关,而这一次的摩擦形势更为尖锐,大背景是全球产能过剩,石油尤甚,表面看这是沙特针对俄罗斯的举动,实际仍然暗瞄上次没有打死的页岩油,由于谈判破裂,全球产油国的原油产量将变的自由自在,最终石油摩擦很可能演变成沙特与俄罗斯美国的三国杀。


工业品价格的预期只会更加糟糕,原油的局面是多年来石油组织进行供给侧改革的失败,而几乎所有工业品都跟原油相关,它将导致各种工业品价格的向下,可以预见,未来一年,价格上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美国中长期国债的利率全部跌到百分之一以内,避险需求纷纷进入高等级债券体系,黄金价格创出新高抵达1700美元每盎司,全球股市同此凉热,没有死角,但中国是避风港,起码暂时是。


首先,中国是能源需求大国,其它国家受原油打击,但对中国是有利的;其次,中国是率先控制住疫情的经济体,也必然是率先恢复正常生产秩序的经济体,会受到全球避险资本的青睐;第三,A股连续二十多天交易量维持在万亿以上,说明流动性向股市聚集,随着大基建的放水,之后会有更多的流动性进入A股;第四,股市维持当前估值有利于发挥资本市场的融资功能,随经济秩序恢复正常,管理层会推出更多的刺激政策。


由此可见,A股是安全的,至少未来一个月是安全的,至于说一个月之后会怎么样,老万觉得没必要去想,也不想去想。但还是要说明一下,为什么又说避风港是暂时的呢?

第一,全球经济发展到现在不可能独善其身,美国在大幅度降息之后仍然不能阻止跌势,加上工业品的龙头石油的价格战,其资本市场始终会继续向下寻底,作为全球经济的龙头,最终会拖累A股;第二,全球股市并没有绝对价格的高低之分,A股绝对价格看上去低,实际估值整体还是偏高,目前只是流动性支持,加上A股向来是牛短熊长,市场生态偏向于炒作,一旦经济负面内容加大,就会失去支撑;第三,A股的炒作线路主要是大科技及管理层推出的各项刺激政策,但事实是大科技只是炒作,科技需要积累,上市公司真正科技类公司比例还是偏少,不利于行情向纵深发展;第四,国内经济本身存在债务链条等诸多问题,各种问题复杂交织,不能支持经济高速增长。


这是一个深刻变革的时期,美国虽然科技领先,但股市估值过高,全世界资本市场的下跌因素正在逐步发酵,这是暴风雨即将来临的前夕,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避风港虽然只是暂时,但全球只此一域,足可狂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