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万】石油的伤口

世间本无无底洞,现在有了。


纽约原油05合约,昨晚变成了负数,今晨更是创造出了负13.10美元每桶的价格,做多原油的基金集体爆仓,做多原油的其它机构及个人集体爆仓,凡是做多者全部爆仓,哪怕是一分钱一厘钱做多者命运皆同,一个不剩。



能源的代表石油,这一道伤口以前所未有的态度刷新世人三观,同时也刷新了我们对经济前景预期的三观。

石油倒送,表明石油产量远远高于消费量,哪怕是产油国们纷纷减产也不能遏制油价的下跌,众所周知,石油的化工产品及衍生品高达六十多种,石油便宜至这种程度并不说明其化工产品迎来利好,而是反推其各种化工产品的产能也远远过剩了,这代表了什么?


这代表经济前景的预期消失了。接下来,我们会看到许多化工产品的生产停车,特别是那些不方便储存的化工产品,如甲醇,乙二醇等等,而商品期货市场的这个过程则会极其的惨烈,石油化工产品的过剩并不会是单一现象,如铜博士为代表的有色金属及其加工行业,如以铁矿石为代表的黑色系,哪怕是垄断,其获取利润的可能性都在开始形成越低更低的基调。


原油价格反映基本面,基本面体现在原油各合约上基本确定长期做空格局,远期各合约基本在20美元至30美元不等,这意味着做多者移仓换月就会遭遇成本过高的伤痛,由此看来,低油价是长期的,经济低迷也是长期的。



公众期盼经济刺激的出台,实际上各种刺激早就源源不断的出台了,美联储扩大资产负债表的力度不可谓不大,各经济体的各种刺激手段不可谓不大,都是史诗级的,结果却是原油进入负价区域,尽管今天白天原油再度进入正价区域,截止到15点26分却只有10美分。


现在看来,哪怕没有这场疫情,这样的经济现象与经济格局也只是晚发生一些而已,真正的原因还是各种生产资料的产能远远过剩了,我相信在之后的几个月,我们能看到世界各地的原材料减产,比如矿山关停减产,与原材料相关的产业链关停减产,只是这不是好消息,因为需求太少了,而相关产业链的各种债务很可能变成呆账坏账,债务问题会再次被踢出来成为金融风暴的导火索。


没有谁能独善其身,这不是某个经济体的问题,这是所有经济体都将面临的问题,大宗商品原材料涉及的产业包含方方面面,在大多数商品刷新新低的时候,那些高利润的商品及其相关产业链也会遭遇需求大幅度减少而开始下跌征程,起码在经济发展方式没有大幅度转变之前是这样的。


原油期货具有价格发现功能,价格发现功能能发现经济的前景及脉络,综合分析,石油的伤口短期内难以愈合,由其伤口带来的思考是,经济的前景是科技创新,未来五到十年,考验各经济体竞争力的本质是科技创新,靠炒房、炒各种工业物资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



(这是我弟弟跟我聊天原油期货价格倒挂时想到的往事)

第二次提醒各位投资者,股市不再是避风港。未来股市的机会在于供给侧,哪里供给侧出现问题,哪样物资或最新的科技生产资料稀缺,哪里就是机会,而对于期市来说,机会也在供给侧,哪种原材料过剩,就可以做空,哪种原材料短缺,就可以做多。


石油的伤口正在发炎,由其伤口引发的一系列问题则会在未来不断发酵,1929年的大萧条到现在还活着的见证者很少了,我们正在经历一个从未遇见的时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