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跌行情,散户该怎么办?

市场连续几天大跌,我估计大家的心情都很差,虽然这个时候看空市场,不讨好,但我不能睁眼说瞎话,明明转熊了却还在喊牛,这样只会误导大家!如果有人不愿意承认现在是熊市,那因为这样会失去支持他的观众!咱们做人还是要讲良心的,虽然现在的行情不好,大家看文章和点赞的热情会降低,但我还是要实话实说,这最起码可以让关注我的人减少损失。


好了,看一下今天的盘面,今天在贵州茅台宁德时代两大龙头的助力下,指数稍微止跌。虽然指数稍微止跌,但市场赚钱效应依然非常差,这一点,我们可以从跌停板家数看出来,今天跌停板高达80多家,这是近期最多的一次!很显然,在权重股暴跌反弹之后,前期强势的小盘股进行了补跌动作。


强势股补跌,最典型的便是芯片、软件、太阳能光伏、5G通信和军工,在前两天暴跌中躲过一劫的人,今天基本上都是惨遭毒打,包括今天我持有的一只5G股也一样,一波暴跌,别人都跌了,就你没跌,这合理吗?肯定不合理,所以,补跌也很正常!在早上开盘10分钟的时候,我也是有点恐慌的,因为才开盘十分钟,主力就净流出接近200亿,两市上涨仅300多家,创业板大跌十几个点超过几十家,就我这十几年的老司机,在当时,我也是有点恐慌的,以为又要上演2015年开盘就收盘的场景。不过,我持有的中线半导体芯片股,这两天非常强势。


实话实说,这两天的走势,堪比今年春节后。但是,春节后的行情,其实是有典型的卖出信号,本身就是该跌,并不意外,但是近期的行情,是猝不及防。为什么在风平浪静之中,会突然出现如此恐怖的下跌呢?大概率就是因为近期超预期的一系列利空消息,导致大型对冲基金在教育股中的筹码爆仓,为控制风险,主动疯狂减持其他持股,导致全市场权重暴跌连锁反应。核心利空消息突如其来和非常超预期,结果被动减持引起的非理性杀跌。


那么,市场连续几天大幅下跌,散户该怎么办?我觉得,短期出现如此大幅度的非理性杀跌,如果没跑,我的建议还是等等。暴跌之后,必然有暴力反弹,反弹在走,不失为弥补短期损失比较好的做法。当然,绝对不能在下跌趋势中加仓,你要知道人心易散难聚,这么大幅度的下跌,基本上就把人心冲散了,短期光情绪修复,就是非常漫长的过程。一句话:大盘恐慌之后,会迎来短暂喘息,不要过火就好,也别太当真!所以,未来,控制风险和仓位,将是最重要的事。


好了,不多说了,如果你有什么想说的,就在留言区,把你这几天不开心的都发泄出来,说不定心情就好一些了,看完文章不要忘记给个鼓励的赞喔!点赞加关注,投资路上不迷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