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00ETF期权日内交易2.关于止损理念与止损操作

关于止损理念与止损操作

本篇我们特意来聊聊“止损”的话题。

谁都知道交易市场的2/8生存法则,实际情况远比这个残酷,多年前想开发一套期货反向跟单系统,曾统计过近万个期货实盘账户在2年期内的盈亏情况以及分选交易手法的技术特征,结果发现仅仅0.6%的账户收益为正,5%的账户基本持平,其余全部亏损; 今年我又通过朋友查看了ETF期权分仓系统对客户入金与出金情况的统计结果为:客户资金每月的平均损耗率高于20%,也就是说,期权客户交易生存率平均不到4个月。市场真的就这么残酷。

亏损的共性问题是:

赢小钱输大钱,赢了一点就跑,亏了就死扛,小亏扛成大亏。

那么交易者到底靠什么来长期稳定地生存下去?

1)交易者需要的技术特征是:“比较高的开仓胜率+平衡的盈亏比”,才能在交易市场生存;绝大部分交易者开仓点胜率都可以达到60%以上,但是盈亏比平衡却是决定最终盈亏的最关键因素。这就引出“如何理解止损与执行止损”这个关键问题。

2)谁都知道亏损扛单是危险操作,为什么还是会扛单?

核心原因是交易者常挂嘴边的“知行合一”中的---“知”并没有自己真正的“知其本质”,或者是尚未形成自己的交易止损理念。

理念是: 开仓后谁也不知道能挣多少,但是必须要知道自己最大只能亏损多少, 这也是解决开仓恐惧的心理底气.交易的恐惧来自对未来亏损的不可预知, 既然知道了最大亏损,才能消除开仓恐惧.

只有明白交易市场生存的规则,我们才能思考如何去做好止损。

“等盈亏比止损” ----这个是止损操作的底线原则

也就是说每个交易者必须知道自己的交易技术特征,比方几个月来操作TEF期权,你盈利单的平均盈利为50元/张,那么你最大止损额度就是50元/张。只有在盈亏比对等情况下,依靠比较高的开仓点胜率来保障自己能稳定赢钱。当然我们更追求“高胜率+高盈亏比”的完美技术特征。

止损的具体操作模式有以下3种

1. “开仓位置判断认错”的止损模式:----对开仓位置精度要求高,优点是止损小,缺点是可能错失机会,格局小不大气。

核心思想是价格走势证明我们的开仓位置判断错了,那么无条件认错止损,而不是亏损多少钱去止损 ,如下图:

在1位置,判断价格走势会受均线压制,应该要在1位置开始下跌,但是在我在该位置开空后,实际价格走势是向上突破均线------证明我的判断错了,因此,就要认错止损(2位置)。

2. “前高/前低”止损模式:是震荡市比较常用的止损计划。

开多后不得下破前低(不再新低),开空后不得突破前高(不创新高);

核心思想是:因为新高新低是行情演化的典型特征,因此“前高/前低”的止损模式 是防止行情向相反方向演化的一道防线。

3.“多空区域”的止损模式----这模式的格局比较大,对开仓位置只要求在各自的三线区域里面有一定成本优势位置开仓就可以,不求精细的开仓点位置(第1~~第2参照区域内,或第2~~第3参照区域内)。

下图的开多位置就是在第2~~~第3参照区域内的中值线位置开仓 。

严格执行该止损计划也是不错的选择。

核心思想是: 开盘线是多空区域的分界线,因此以开盘线为止损参照线,下破开盘线----多单止损,上穿开盘线---空单止损。

多哥笔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