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房地产能否再次充当反弹“领头羊”

?两市股指今日小幅反弹,全天呈现窄幅震荡的态势,沪指早盘低开于20日均线附近获支撑反弹,最终上涨12.23点,收于2607.5点,沪市成交901亿,较近期出现明显萎缩。


  盘面上,两市上涨个股超过8成,9只个股涨停,无个股跌停。市场做多热情并没有消散,权重板块中的房地产板块表现较强,龙头个股“招保万金”的涨幅均超过2%,但银行板块表现低迷,对指数造成较大拖累,另外,区域概念股大受追捧,西藏、新疆板块涨幅居前,医疗器械、旅游、物联网、环保、电子信息、新能源等板块的多数个股也表现活跃。



  国家统计局于今日发布了7月份主要宏观经济数据,数据显示,7月份CPI同比上涨3.3%,涨幅比6月份扩大0.4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6.8%,非食品价格上涨1.6%,可见,7月份CPI上涨主要受食品价格上涨所带动,而食品价格的上涨主要缘于近段时间以来全国大范围的洪水、干旱等灾害天气这一随机性因素。据相关数据显示,7月份蔬菜、肉价等食品价格连续4周环比增长,其中,肉价涨幅超过10%。从1-7月份来看,CPI同比上涨2.7%,虽比上半年扩大0.1个百分点,但离3%的年度警戒线尚有0.3%的空间。


  对于下半年的物价形势,发改委的整体判断是,有利于物价稳定的因素较多,实现全年价格总水平涨幅3%预期调控目标的基础进一步巩固。由于下半年CPI受基数影响,特别是去年四季度同比已经转正,CPI同比增幅有望逐步走低,另外,从PPI数据来看,自5月份见顶以来,PPI已进入下降趋势,7月份同比上涨4.8%,涨幅比6月份再度回落1.6个百分点,而从1-7月份来看,PPI上涨5.8%,涨幅亦比前6个月回落0.2个百分点。上述两方面因素或许是发改委认定“实现全年预期调控目标的基础进一步巩固”的信心所在,同时,也向市场传达了下半年加息等强力紧缩政策工具或许并无“用武之地”的信号,这将有利于下半年结构性行情的展开。


  从近期市场状况来看,市场内在做多欲望和热情其实并没有明显降温,只是由于金融和地产这两大权重板块屡屡遭到政策面的利空干扰,使得多方已有所保留。前期,央行宣布部分城市全面停止第三套房贷,近日,银监会表示拟禁止银行11类收费,以及今日媒体报道称,银监会要求银行将之前的银信理财合作业务所有表外资产在今明两年全部转入表内,并按150%的拨备覆盖率计提拨备,这使得市场担忧这些政策将给未来银行业上市公司业绩带来负面影响。不过,随着这些消息的公布和明朗化,银行、地产板块已提前和正在消化这些政策利空的影响。另外,7月份国内房价出现1.1%的环比下跌,统计局表示,部分城市房价上涨的势头得到初步遏制,这使得市场对房地产行业出台进一步调控的预期开始降低,这将有利于地产板块再次成为股指反弹的“领头羊”,事实上,今日地产板块的表现已经显露出这样的迹象。


  技术上来看,今日股指小幅反弹,沪指在20日均线获得短期支撑,但两市量能却出现大幅萎缩,显示投资者观望氛围浓厚,短期市场或将维持震荡整理的格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