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强势震荡市道 如何一击而中

?


从盘面上看:周三两市有色金属、农药化肥、水泥行业、石油行业、其它行业、电子信息等板块涨幅居前,船舶制造、房地产业、酿酒行业、玻璃行业、环保行业、开发区等板块跌幅居前。剔除ST股后,两市9只股票涨停,无股票跌停。上涨家数与下跌家数比1:1.7,涨幅大于大盘涨幅的约占当日开市家数的36%。从上述数据来看,当日个股依然活跃,但较前两个交易日有所减弱。


周三沪指小幅高开2.61点以2674.50点开盘,上午在摸高2687.76点后震荡回落,全天基本在昨日收盘点位附近窄幅震荡。沪指报收于2666.30点,下跌5.59点;沪市全天成交1288.31亿元,与昨日基本相当。全天板块资金净流入27.82亿元;其中散户净流入26.19亿元,中户净流出15.75亿元,大户净流出22.82亿元,特大户净流入40.19亿元;主力净流入17.37亿元。从资金流向来观察,当日有色金属净流入27.69亿元;电子器件净流入10.01亿元;生物制药净流入7.97亿元;电子信息净流入5.99亿元;农药化肥净流入3.03亿元;公路桥梁净流入3.03亿元;分概念看:稀缺资源净流入20.21亿元;物联网净流入6.63亿元;低碳经济净流入3.63亿元;而房地产业净流出9.26亿元;酿酒行业净流出3.99亿元;交通运输净流出3.74亿元;食品行业净流出2.94亿元;商业百货净流出2.6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上一交易日净流入第一的房地产业当日列净流出入第一,但总体流出的量还在合理范围之内,前期大幅炒作受益通胀概念类的板块近两个交易日有一定的获利盘兑现。


从大盘“主力资金”BBD指标来看:


  周三股指强势震荡。BBD指标显示,大资金连续两天呈现小幅净流出,当日流出7.27亿元,较周二的6.97亿元小幅放大。观察员认为,沪指当日切入2680-2700点压力区,仍有部分资金选择逢高兑现,因此短线震荡在所难免。


总体而言,沪指众望所归在早盘创了2687点七月初反弹以来的新高,但上攻至2680点一线市场追涨意愿开始减弱,表明前期敏感压力区间2680--2700点附近仍然是短线多空争夺的焦点。我们认为,大盘连续出现高位震荡走势,更多还是在酝酿突破。操作上,针对目前震荡市道中个股“强者恒强”的特征,可对上升趋势保持完好且经过充分回调的品种采取低吸的策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