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强势品种回调之机积极介入

?


从盘面上看:周四两市煤炭行业、船舶制造、水泥行业、陶瓷行业、摩托车、有色金属、自行车、石油行业等板块涨幅居前,仪器仪表、玻璃行业、环保行业、电器行业、生物制药、酒店旅游等板块跌幅居前。剔除ST股后,两市10只股票涨停,无股票跌停。上涨家数与下跌家数比1:1,涨幅大于大盘涨幅的约占当日开市家数的32%。从上述数据来看,当日个股涨跌互现,但活跃度依然较高。


周四沪指小幅高开3.13点以2669.43点开盘,上午11:20分起在部分权重股的带动下,指数开始震荡上行,盘中摸高2701.93点后回落强势震荡。沪指报收于2687.98点,上涨21.68点;沪市全天成交1332.34亿元,较昨日增加近44亿元。全天板块资金净流入108.50亿元;其中散户净流入47.52亿元,中户净流入19.12亿元,大户小幅净流出0.14亿元,特大户净流入42.01亿元;主力净流入41.87亿元。从资金流向来观察,当日煤炭行业净流入22.59亿元;有色金属净流入17.31亿元;金融行业净流入17.30亿元;酿酒行业净流入5.70亿元;农林牧渔净流入5.04亿元;电子器件净流入4.60亿元;分概念看:稀缺资源净流入17.95亿元;而生物制药净流出3.94亿元;电器行业净流出1.22亿元;造纸行业小幅净流出0.99亿元;食品行业小幅净流出0.72亿元;仪器仪表小幅净流出0.71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当日煤炭、有色、金融三大权重板块居资金净流入榜前三,其中有色金属为连续第七天净流入。


周四股指冲高震荡。BBD指标显示,指标与指数走势有所背离,大资金连续第三天呈现净流出,当日流出17.25亿元,较周三净流出量增加9.98亿元。我们认为,沪指当日试探上冲2700点,但仍有部分资金选择逢高离场,因此指数只能维持震荡小幅上涨的走势。   


  总体而言,沪指在部分权重股的引领下盘中突破了2700点后回落震荡。大盘量能略有放大,不过此处抛压依然很大,只有通过反复震荡来逐步消化。从资金流向上观察,权重板块有重现七月初行情刚启动时轮动的迹象,此现象能否延续值得密切关注。观察员认为,大盘短期这种冲高-回落震荡-冲高的脉冲式上升走势还将维持下去,因此在操作上,作为稳健的投资人可选择估值相对较低的品种吸纳持有,而比较激进的投资人可乘一些强势品种回调之机积极介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