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方正被重组,券商板块机会大吗

证券行业的重组大戏,终于进入实质性阶段。

日前平安、华发、特发重组的投资联合主体正式宣布接盘方正。其中,平安将最多以507.5亿元收购70%的方正集团股权,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收购费用外,方正集团还有2000多亿元的逾期债务,也将由收购方来扛,此外,或因重组方案落地,方正旗下的上市A股方正证券中国高科北大医药4月30日尾盘异动拉升。

另一个被市场多次提及要推动打造航母级券商主角,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合并传闻多次在2020年上演,市场猜测不排除为合并打前站可能,平安证券和方正证券真的要合并,这次不像之前那样闹着玩了,已经正式发布公告,和资本市场同样的路子平安证券此前辟谣称称没有这方面的信息,结果没过多长时间,母公司就迅速被实锤落地。

对于节后的操作来说,券商已经好几年没搞合并了,如果平安与方正合并成功,对于券商板块来说有一定的指引意义,之前说券商因为业务竞争激烈,已经严重内耗化,长久下去券商业绩必然会分化得越来越严重,但这样的重组也暂时无法改变这个的局面,中期来看,逐渐被边缘化的券商和加快重组合并,做大做强,预期节后券商板块会有一个惯性的冲高,跟风股的持续性不作太强的预期,非龙头股谨慎去参与进场。



更多时时分析请点击博客首页,按《ctrl+D》收藏、关注我的盘中直播,本博每天9.00--15.00时时解盘市场资金动态、消息异动、个股起爆、趋势变化;分析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建议,谨慎跟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