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国经济疑似资产泡沫 12月28日黄金操作策略

在12月底召开的联邦公开市场利率会议上,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从而将目前的联邦利率区间抬升至0.5%-0.75%。同时在今后的3年中,将每年加息3次。不过就目前美国整体宏观环境来看,美联储所谓的加息预期,可能只是对市场的另一次预期管理。


美联储加息仍存不确定性


就美国的经济数据来看:目前美国的劳动力市场水平已经恢复到金融危机之前,这包括失业率,薪资增长水平等关键指标。同时,作为美联储的另一项关键指标,通胀水平离目标仍有一定的差距。


从财政政策方面来看:特朗普政府所承诺的,包括设置贸易壁垒、为企业减税及增加基础建设等政策,也都令市场对于美国今后一阶段的经济前景表现出颇为乐观的展望。近期包括美股及基本金属在内的一些风险资产,在美国大选后都表现得十分抢眼。此外,美国10年期国债的大幅走低,也显示了市场对于美国长期通胀表现有较强的预期。


因此,不管是美国实际的经济运行状况,还是相对较弱的全球经济环境,抑或是目前的市场预期,都对美国的经济前景表现出空前的乐观。这也使得美元兑一揽子货币表现强劲,并创下了14年以来的新高。同时,这也对金价造成了极大的压力。不过,美国的经济是否能如市场预期的那样一帆风顺,我们仍然持有一定的怀疑态度。


此外,尽管短期内市场对于美国经济的预期十分看好,但是美国下一个内生性经济增长点却仍然不甚明了,回流美国的资金将有可能继续追逐资产泡沫,因此如果美国无法交出靓丽的经济数据报告,那么市场对于强势美元的预期将可能会出现回落,这也将会成为明年驱动金价再次上扬的关键要素。


黄金走势分析


黄金周二上演冲高回落,亚盘开盘守稳1130之上走反弹,欧盘时段爆量拉高,数据显示,纽约期金3分钟内成交6461手,价值7.40亿美元合约,金价瞬间拉涨10美元至1150.60高位。不过欧盘冲高后并未延续动能,美盘转为回落。日内公布的数据较为乐观,也对黄金形成一定打压。最终回吐至1135.60低位,日图收盘带有上影线的小阳线。


日图冲高收低,虽然虚破1145但未收盘在此位之上,好在收在了第二支撑1137上方,同时也站稳10日线之上。虽然反弹不算强势,但也打破了此前的弱势下跌格局,带动附图MACD指标金叉向上启动,短期还需反弹修正。同时由于接近年度,中国买盘的进入,也将助推金价走反弹。日图收盘在10日线之上,或将迎来一波反弹,但是过程会比较反复。而本周由于圣诞假期,只有四个交易日,面临年线月线周线的收官,震荡会加剧。


短线4小时级别启动一波超跌反弹的修正。昨日突破1142台阶高点的阻力,但是尾盘收盘在此位之下,所以今日会重新争夺1142-1145区域。若是重新站稳1145,那么多头还会进一步上升,否则继续保持底部整理修正,以时间换空间走弱势修正。小时图探高回落确认支撑,今日若能守住1137继续突破1145,那么有望收复昨日的回落失地。操作上先在1135之上择机做多。


12月28日黄金操作策略

(1)1136附近做多,止损1133,目标1144-1146.

(2)1147附近做空,止损1150,目标1140-1138.

行情变化较快,具体点位请关注捞金大师实时提醒。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