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神奇的巴菲特(超人的眼光和非凡的耐心)

?


大盘分析


周一的大盘,早盘受到上周五美股下跌影响指数小幅低开,随后大盘两度冲高指数均未能翻红,大盘开始掉头向下快速回落。当指数回落到60日均线处,逢低买盘的入场使得大盘站稳阵脚。此后大盘开始震荡上行一度回补了早盘的跳空下跌缺口,午盘指数略有回落,以小幅下跌收盘。午后大盘在回落到60日均线后再获支撑,随后在上涨的股票家数不断增多的带动下指数再度翻红。尾市大盘报收小阳线。


今天上海本地股的异动,与消息面密切相关:国新办18日就上海世博会筹办工作进展和运营准备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世博会的筹办工作已经进入到最后的冲刺阶段。目前,已经有192个国家和50个国际组织确认参展,国内31个省区市以及港澳台地区都将参展。其中,国际参展方的数量已创造下世博会的历史纪录,消息点燃上海本地股,未来关于世博的消息会越来越多,建议密切关注,关注的重点仍然是上海本地股当中的食品酿酒、旅游酒店、商业连锁、交通运输、教育传媒等泛消费概念。


从世博会炒作周期分析,我们认为:20105月开幕前,是上海本地股世博概念的炒作高潮期,而开幕之后,进入平稳运行期,力度减弱,进入七八月至十月闭幕,世博行情渐入尾声,很多题材类股票涨幅巨大,此时应该注意严格控制风险!相关题材炒作可以参考北京奥运会题材股北京旅游、全聚德走势及周期变化!


短线风险提示:当然,看好上海本地股及世博概念,并非毫无策略地看多做多,再过两天后的21号就是世博会倒计时100天,市场对此进行提前炒作可能性较大,防止连续上涨之后,上海本地股出现短线震荡,所以提醒大家不宜追涨该板块,而应以中线的眼光逢低吸纳为主,目前并不太适合盲目追涨该板块!


明日预测


今天股指继续小幅上涨,虽然股指涨幅不大,但热点百花齐放,上海本地股、旅游、科技及农业等板块表现良好,金融、煤炭等大盘股表现偏软。总体分析市场进入到淡指数选个股的操作阶段,只要大盘股不刻意砸盘,短线个股的炒作机会还是比较多。预计明天股指继续强势整理,上证指数支持位是3200点,压力位是3275点。


热点预测


建议短线逢低关注科技、化工化纤及房地产、汽车等板块的表现,中线逢低关注大上海 大消费 新蓝筹等板块的投资机会!


近期股神巴菲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十年中国股市必将是世界之最,并且告诫投资者不要计较短时期的得失。巴菲特之所以神奇就是因为他有超人的眼光和非凡的耐心。虽然目前股市短期虽然还在继续震荡,但是投资者可以用中线的思维逢低布局前期涨幅不大的业绩预增类个股,静待春季行情的到来。


个股方面 ?


指数暴跌或微涨均不能阻止赚钱的信念。近期银行地产有色煤炭钢铁汽车股暴跌,但我们提示的几只具备高送转预期的个股却连续大涨,三安光电半个月大涨81%!禾盛新材8天大涨55%!水晶光电、莱宝高科、科达机电等等都继续创新高,今天大盘反弹,具备高送转预期的个股依然表现可喜。0912月以来,我们一直强调要布局年报业绩成长及有高送转预期的个股,从资金流向来看,又有另一个尚未表现的个股即将发力,股市小涨我大涨,股市大涨我涨停,股市暴涨我连续涨停。投资就是要有这种舍我其谁的霸气。


◆◆ 选股业绩: 三安光电 半个月大涨81%大龙地产 涨停!卧龙地产常山股份科达机电丰乐种业登海种业 再创新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