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兔年生肖票 四天涨两成

?



兔年生肖票 四天涨两成(图)
2011-01-09 08:27 ??来源:北方网 ??作者:苑冰




  “辛卯年兔邮票面值一块二,现在买的话一块五毛钱一张,兔票几乎是一发行就在溢价了。”这是昨天在本市一宫邮市邮商给出的辛卯兔票的价格,而谈到发行仅有四天的兔票价格走势时,邮商们纷纷表示:“近期还有上涨的空间,但兔票的整体行情很可能高开低走。”


  单枚涨价三毛钱


  虽然辛卯年“兔票”发行仅仅四天时间,但是其价格的涨势已经颇为明显。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面值1.2元的兔票,在邮市上叫价约1.5元,涨幅超过20%;面值6元的四枚方连,叫价8元;涨势最为凶猛的还数面值24元的“兔大版”,目前在邮市上“兔大版”叫价75元左右,与其面值相比,仅仅四天价格就涨了两倍。


  虽然“兔票”发行四天便价格大涨,但是逐步走高的价格丝毫没有影响集邮爱好者的购买热情。“去年邮市可谓是行情大好,我手中不少的老邮票都升值了,今年我也预订了年册,但是觉得生肖票挺有收藏价值的,所以我就又到邮市上买几张‘兔大版’自己收藏着。”一位有近二十年邮票收藏经验的余大爷告诉记者。在市中心集邮市场,邮商孙姐也向记者证实:“自从兔票正式发售以来,就有不少集邮爱好者到市场上购买兔票,其中很多人都是以前没玩过邮票的新收藏者,他们看到去年整个邮市的大行情,便开始转战邮市了。”


  三大主因推高兔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辛卯兔票在发行之初便有如此大好的行情,首先是因为受到兔票发行之前良好的市场预期的影响。“虽然兔票是今年的新生肖票,但是我还是很看好它的行情的,并且在兔票没有正式发行的时候,它的市场预期就已经很不错了。”在市中心集邮市场,一位姓黄的师傅告诉记者,辛卯兔票的行情早在其正式发售前就在市场上被普遍看好,这也成为兔票“一发即火”的主要原因。


  与此同时,去年一片大好的邮市行情,不仅让很多老集邮爱好者精神大振,更吸引了一批新的集邮者涌入市场,大量普通市民进入邮市,频繁地进行买卖交易,也变相推高了兔票的价格。


  此外,虽然第三轮生肖票的行情没有一二轮那样令人“惊心动魄”,但是目前已发行的第三轮生肖票中,不少品种叫价均高于面值。其中,去年发行的面值24元的“虎票”大版张,现在卖60多元。此外,面值19.2元的甲申大版“猴票”,最近的市场价已经达到160元左右,是面值的7倍。第三轮的大版“牛票”,面值24元,现在市价也在135元左右。“不打折”的第三轮生肖票也增强了收藏者对兔票的信心,这也成为兔票价格逐步走高的有力支撑。


  “兔票”钱景尚难估测


  辛卯兔票的价格虽然连连走高,但是业内专家谈到兔票的投资前景时,仍提醒“投资须谨慎”。


  首先,市集邮公司的王经理介绍,目前新邮票的发行数量,都是在该邮票正式发行6个月以后,将市场上所有未销售的邮票进行回收销毁,再公布具体的发行数量。目前尚不知兔票的发行量,投资可谓是底气不足,如果生肖兔票发行量控制得适当,那么可以看好这枚邮票的投资前景,但是如果发行量过滥,就会影响对生肖邮票的投资信心,在短期上涨后,市场价格还可能回落,因此追涨存在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