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点关注逆势逞强板块

?? ? ? ? ? ? ? ? ? ? ? ? ? ? ?重点关注逆势逞强板块

——十一月十五日实盘提醒

?

盘前: 从上周末大盘诡异的市场特征来看,期指空军连续两天反手做多“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巨无霸权重指标股中石油、中石化引爆市场恐慌,再加上中小板综指从6500点一路飙升至8000点上方途中几无像样调整、美元回升导致大宗商品价格大跌,市场对资源股的狂热追捧开始大幅降温,对中小板综指的“恐高症”因中石油、中石化的狂飙而发生,以至于在大盘跌破沪指3000点整数关时了无支撑。不过,就十月以来持续活跃的市场成交来看,市场对通胀预期的悲观作用占了绝对上风,短线不无反应过激的嫌疑,预计本周大盘惯性下探30日均线暨2949点后多头展开反攻、争夺3000点整数关话语权的概率较大——毕竟,沪指3000点一线多空双方前期换手较充分,大盘从此一蹶不振的可能性不大。至于周一,连续下跌后依然存在惯性下探的可能性,但如果你手中持有的是近期放量走强、涨幅不大的创业板、中小板股票,则不必过于恐慌,后市有的是赚钱、止赢机会。

追踪: 推出6只股票平均涨幅最高15%左右,上周五收盘涨幅为4.91%。其中,第一支股最大涨幅21%左右,收盘涨9%左右;第二支股最大涨幅13%左右,收盘涨1%左右;第三只股最大涨幅33%左右,收盘涨19%左右;三支备份股分别实现涨幅4%、1%和-3%左右。

实战:第四季度,两类股能让投机者赚大钱:一是当前炙手可热、有望全面升温的的新材料、生物制药、新能源、新农业、新网络、新消费、新环保等新兴产业概念股——此类股受益宏观政策,炒作资金有恃无恐,但年报业绩优劣难辨,可持续上涨潜力值得警惕,炒高后估值压力不小;二是中小板和创业板中那些估值偏低、年报高增长、具送转分红预期的小盘成长股——潜伏此类股除了要有足够的耐心,还要看机构资金的持仓成本,而如果机构资金严重被套,一旦大盘走好,其自救行情同样动物凶猛,跑赢年尾行情当属情理之中。

趋势:上半年GDP增长11.1%,其中,二季度增长10.3%,较一季度增速11.9%大幅下滑,消费和投资均呈现下滑趋势——这一数据决定了央行必须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抑制经济下滑势头,而在CPI增速只有2.6%的前提下,要想抑制消费和投资下滑势头,除了政策鼓励民间投资,再就是降低存款准备金率或降息增加流动性——而这,无疑利好股市走出低谷。

早盘提醒: 小盘指数方面,中小板综指一周下跌3.44%,周成交3586.07亿元,日均成交717.214亿元,较上周3.64%的周涨幅和3195.16亿元的周成交、639.032亿元的日均成交同样表现为放量下跌,但有意思的是周五中小板综指大跌6.05%成交755.55亿元,这一成交水平并未超过上周二的805亿元;创业板综指一周上涨1.27%,周成交589.37亿元,日均成交117.874亿元,较上周495.3亿元的周成交和0.11%的周涨幅以及99.06亿元的日均成交表现为温和放量上涨,而周五市场暴跌之际,创业板综指跌4.42%相比沪指5.16%、深成指7%、中小板综指6.05%的跌幅也明显抗跌。由此,我们不难得出这样一种结论:在期指空军恶意做多“两桶油”的背景下,主板指数和中小板综指短线步入调整已成定局,而创业板由于和股指期货关联不大,后市有可能走出相对独立的行情——10月下旬以来,创业板指和创业板综指涨幅屡屡大于主板指数和中小板综指涨幅,似乎已经为创业板后市走出独立行情做好了铺垫,而周五大跌之际机构专用席位仍在大举净买入创业板股票则将市场主力资金的博弈方向诠释得明明白白。

?

二〇一〇年十一月十四日

?

郑重声明:本博仅为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参考。敬请博友一笑读之,且勿效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