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2年4月25号早盘信息直通车】

请不断按F5刷新及时查看实时解盘信息更新!


【首家】以盘中实时发布业内最新传闻的博客。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所说个股均为一家之言,不成为决策依据,市场:传闻,大家要区分对待,不可盲目跟风。据此操作,后果自负。



证监会批准上期所开展白银期货交易

 证监会24日公告,为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在2012年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有关“稳妥推出原油等大宗商品期货品种和相关金融衍生产品”的讲话精神,近日证监会批准上海期货交易所开展白银期货交易。按照《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和《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在各项准备工作就绪和相关程序履行完毕后,证监会将批准上期所上市白银期货合约。


【点评】近年来,国际白银价格波动剧烈。由于国内缺乏权威的价格信号来指导生产和经营,也难以规避价格波动的风险,开展白银期货交易后有助于国内市场的白银定价。


?


今日焦点


?



IPO招股书拟实行受理即披露

权威人士日前透露,在强化信息披露核心的发行体制改革总体思路下,为进一步提高透明度、约束市场参与主体行为,拟争取在年内实现IPO招股书“受理即披露”。去年年底,证监会发布《关于调整预先披露时间等问题的通知》,要求发行人将预先披露时间提前到反馈意见落实后、初审会之前,约为发审会召开前一个月。该通知已从今年2月1日起实施,证监会还首次全面披露了内部审核流程及在审企业名单。


【点评】预先披露制度是深化发行体制改革的重要措施之一,尽早将发行人相关情况向社会公开,有利于增强公众投资者和社会各界进行监督,从而达到提高市场透明度、约束市场参与主体行为的目的。


?



上交所官员称私募债制度获通过 垃圾债正式开闸

上海证券交易所债券业务相关负责人佘力24日晚在其微博透露,监管层会议通过中小企业私募债制度——这意味着,中国版垃圾债正式开闸。用佘力的话言,4月24日,是值得纪念的一天。两个多月的不断修订后,监管层层面终于在中小企业私募债制度达成共识。


  【点评】此制度的通过将对资本市场产生长期影响。


?



一季度全国税收超2.5万亿 同比增速创三年最低

 财政部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3月,全国税收总收入完成25857.81亿元,同比增加2418.96亿元,增长10.3%,同比回落22.1个百分点,创近三年同期最低。1-3月,证券交易印花税92.32亿元,同比减少39.59亿元,降幅达30%。


  【点评】一季度税收收入增速回落的主要原因首先是国内经济增速回落,导致与经济指标密切相关的税种收入增速放缓。


?



人民日报:投资成了打水漂 股民弃市离场后果很严重

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近日表示,必须要进一步增强股东回报意识。上市公司高管人员要充分认识到投资者的每一分钱都不是白来的,不能被无偿占用。如果投资者始终得不到回报,就会丧失投资的积极性。随着A股市场改革进入攻坚阶段,无论是此前的打击内幕交易、强制上市公司分红,还是当前的创业板退出制度、新股发行改革,这一系列改革措施表明监管层日益重视广大中小股民的利益,没有股民积极参与的股市“后果很严重”。 ??


  【点评】市场上的资金总是有限的,供血不足已成为抑制股市上涨的一个重要原因。如果参与市场投资的股民不断减少,资金将变得更为匮乏,股市下跌的局面将很难得到改观。如此陷入循环,普通投资者通过股市将更难获得回报,那么将会有更多的股民选择退出市场。


?



央行正回购锐减至90亿

央行昨日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进行了数量为90亿元的28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8%。此前央行于4月17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期限为28天的正回购操作,交易量为330亿元,中标利率2.8%。两相比较下,正回购利率与上期持平,但数量比上周同期大幅缩减240亿元。与此同时,一年期央票本周连续第17周停发。


【点评】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数量为零,同时考虑到月末因素及节假日备付资金需求较旺,未来资金面或将承压,届时央行有可能将采取逆回购措施。


?



3月新增外汇占款恢复性反弹至1246亿元

 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外汇占款余额为256493.92亿元,较2月底增加1246亿元。而2月份当月外汇占款新增量仅为251亿元,但这并非意味着所谓的“热钱”有复苏之势。一般而言,外汇占款由贸易顺差、外商直接投资以及其他外汇流入资金构成。


【点评】未来外汇占款难以出现大规模增长,其向银行间市场提供资金的规模将越来越小,近期仍是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敏感窗口期。


?



基金一季末仓位78.78% 弹药充足

 基金一季报今日全部披露完毕。根据天相对全部66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基金的统计,季末,偏股型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8.78%,各类型基金仓位普遍微升0.33~1.38个百分点,显示基金整体投资心态比较平稳。


【点评】基金在一季度终于摆脱了去年四季度的亏损尴尬,仓位不高有利于为市场带来持续的资金。


?


行业关注


?



上市银行一季度业绩增速或逾20%

 在经历了2011年业绩的高歌猛进之后,许多上市银行大幅下调了2012年的业绩目标。不过,机构普遍预期今年一季度上市银行业绩增速在20%以上。国泰君安邱冠华认为,预计一季报16家上市银行净利润同比增长23%。其对股份制银行的盈利增速预测均在30%以上。


【点评】一季报的公布,将稳定市场预期,银行股稳健的投资价值吸引力度加大。上市银行一季度业绩增速或逾20%,利好银行板块。


?



温州金改实施方案出台在即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浙江省金融工作暨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动员大会定于25日召开,将对金融改革作出全面部署并有望推出《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实施方案》。权威人士透露,《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实施方案》很可能在本次会议上推出。今年年内还将制定出台《温州市民间融资管理办法》等相关规范性文件。


【点评】近期活跃的金改概念股将持续强势。


?



国务院批复设立图们江区域(珲春)示范区

国务院办公厅4月13日下发关于支持中国图们江区域(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意见。意见以加强与东北亚周边合作为主线,以构建跨境经济合作新模式为目标,明确了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的功能定位、总体要求、发展目标、建设布局和支持政策。


【点评】意见从财税、产业布局和投资、土地利用、境外基础设施建设、金融创新、海关监管及口岸建设、人才引进和培养、通关便利、专项资金支持等九个方面赋予了特殊的支持政策,利好当地相关个股。


?



海南表示年内开通西沙旅游

4月24日,海南省副省长谭力在全省旅游工作会议上对相关部门提出要求,要加快推动乡村旅游、西沙旅游,确保西沙旅游在今年内开通。“加快推动乡村旅游、西沙旅游、少数民族文化旅游、游艇旅游、体育旅游、森林旅游等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今年西沙旅游必须开通。”谭力表示,各有关方面都是按照此倒计时安排工作。


【点评】昨日海南板块已受消息影响表现活跃。


?



科技部发布太阳能发电风电专项规划

 科技部昨日发布《太阳能发电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和《风力发电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两项规划为我国“十二五”期间的太阳能发电和风电的科技发展与产业化路线指明方向。


【点评】利好太阳能和风电板块。


?


全球市场


?



综述:3M等企业业绩利好 道指收高0.58%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74.39点,收报13001.56点,涨幅为0.58%。道指成份股中,AT&T(T)领涨,涨幅为3.7%。因无线用户上网时间增加,该公司一季度业绩超出了华尔街预期。蓝筹股3M(MMM)上涨了1.6%,该公司在盘前报告一季度利润增长5%,营收增长2.4%。3M还上调了2012年每股收益预期范围的下限值。


【点评】受3M(MMM)等公司利好财报鼓舞,美股周二收高,对A股影响利好。


?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0.4%报每桶103.55美元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6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4美分,报收于每桶103.55美元,涨幅为0.4%。


【点评】虽然表现疲弱的住房数据以及周度原油库存可能有所增加的前景导致原油期货市场部分承压,但股市的走强和美元汇率的下跌则对其形成了支撑,利好石油煤炭板块。


?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7%报1643.80美元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1.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43.80美元,涨幅为0.7%。


【点评】负面的美国住房数据推动美元汇率下跌,从而对黄金期货市场形成了支撑,利好黄金及有色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