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力大肆抄底雄安概念第二波开启?

周五早盘两市双双低开,沪指震荡下行,尾盘再度跳水,失守30日线。创业板指早盘反弹翻红,午后受到沪指疲弱的拖累再度下行,5日线得而复失。上证50低开低走,跌破30日线,午后创日内新低。至收盘,沪指跌近2%,上证50跌逾1%,创业板指收阴,沪指放量,创业板缩量。



盘面上,美朝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继续升温,早盘军工 股在天海防务封板的带动下大涨,受到中钢协的消息刺激,致使钢铁 板块早盘跌幅居前,钢铁,有色,为首的周期股集体杀跌,多只高位强势股冲击跌停。雄安新区板块率先异动,建科院首都奥消息刺激一字板开盘,富煌钢构封2板,带动雄安新区板块涨幅居前。造纸 板块受益于纸类价格上涨,早盘再度反弹,荣晟环保领涨。前天午后大涨的水泥板块缺乏资金接力,早盘冲高回落,证券和银行股表现不佳,多数低开低走,致使指数再度下行。午后黑色系期货 再度回调,周期股再度杀跌,雄安股卷土重来,南国置业涨停,启迪设计封板,带动雄安股逆市大涨。临近尾盘,多家资源股跌停,东方大炭素大幅拉升至红盘,但对于资源股带动作用有限,尾盘信隆健康大幅拉升,带动共享单车概念股反弹,至昨日收盘,两市近30股跌停,且多数为周期股。



周四大涨的水泥板块缺乏资金接力,早盘冲高回落,证券和银行股表现不佳,多数低开低走,致使指数再度下行。午后黑色系期货 再度回调,周期股再度杀跌。雄安股卷土重来,南国置业涨停,启迪设计封板,带动雄安股逆市大涨。临近尾盘,多家资源股跌停,东方大炭素大幅拉升至红盘,但对于资源股带动作用有限,尾盘信隆健康大幅拉升,带动共享单车概念股反弹,至收盘,两市近30股跌停,且多数为周期股。


雄安8月份的消息比较多,加上近期涨价匮乏,市场确实也需要一个板块来扛起来带动市场人气,所以雄安这时候启动能够第一时间得到市场的认可


不过周五的表现,可能避险情绪更多一些,市场暴跌,这是唯一一个板块强势的品种,资金本身具有逐利性,所以,在这时候买进可能更加容易达成共识,从而就引发了午后大面积的跟风现象,雄安成为主流与否不过早讨论,观察后期的持续性,持续性好,自然就会吸引更多的资金参与,那么久成为了主流,持续性不好,吹的再好,还是没资金来做。就这么简单


操作上经历暴跌之后,下周的做空能量会减弱,观察市场会不会出现新的主流热点,如果没有,那么交易难度还是比较大的,注意风险,控制仓位,持有逻辑正的绩优股,已静制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