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虽不精彩,个股机会多多

?


受中国平安约8.6亿股限售股3月1日流通5年分批减持,中国平安重挫,引发金融、地产等权重蓝筹全线调整,沪深两市早盘大跌,午后受港股强劲反弹刺激,逢低买盘介入推动,智能电网、科技等二三线纷纷回暖,大盘收窄跌幅。从今天盘面观察可以看出,虽然权重股全线下挫,但个股上涨家数明显多于下跌家数,市场做多氛围仍较浓厚,加上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业务加快推出,两会召开在即,短期大盘将维持平稳运行态势,个股机会将不断上演。


?


?


资金流向:昨日沪深A股共计流出资金17.7亿元,资金流入的板块有:汽车板块3.05亿元,化学原料板块2.85亿元,食品加工板块1.52亿元,电子元器件板块1.45亿元等27个板块,资金流出的板块有:证券保险板块-11.3亿元,银行板块-4.7亿元,煤炭及炼焦板块3.39亿元,房地产板块-2.9亿元等31个板块,资金流向的主要特点是:资金流入的家数比昨日有所增加但量不够,资金流出的板块虽然少了几家但资金流出的绝对量是增加的。


?


?


操作策略:从昨日盘面表现看,海西、新疆、西藏、重庆等区域主题板块延续强势,符合我们的判断,投资者仍可积极关注及参与短线投机操作。但大盘难以在短期内扭转,而沪指收盘收复10日线,则意味明日仍将对此线展开争夺,在加上交行拟A H配股融资总额逾400亿元这将会对目前的市场形成很大的影响。因此预计大盘仍维持震荡筑底走势,不排除再次探底的可能。其次,2010年时重组之年,重组题材依然将是重头大戏,建议重点关注军工重组、国资重组;所谓“2月春耕3月播种”,我们认为粮食生产产业链“农机-种业-化肥+农药”在未来存在一定机会,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