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同股不同价,是否存在套利机会?

?



同股不同价,是否存在套利机会?(2012-07-25 14:59:39)[编辑][删除]
同股不同价,是否存在套利机会?转载▼




标签:
股票


通常说,同股同权,但同股在不同地上市就会不同价。为什么呢?


一,本土定价权问题。


一般来说,本土上市公司在本地上市,相对于其他市场具有一定的定价权,这大抵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本地上市公司(大型跨国公司除外)的盈利与前景与当地的政策、税收、利率、管理、市场、客户等密切相关,所以上市公司的股价高低,本土更具定价权(大牛、大熊时除外)。


2)相对来说,当地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更为了解,所以定价相对更为合理。


二,不同地域投资(机)理念不同。


相对来说,成熟股市更注重价值投资理念,新兴市场由于法律法规的欠缺,更注重投机。这样,同一个上市公司在不同的市场,股价自然不同。相对来说,成熟市场的定价更为理性一些(大牛熊除外)。


三,交易规则有所不同。


比如,港股采用的是T 0,无涨跌幅限制,以及涡轮等证券衍生品,有较多的杠杆;而A股是T 1,涨跌幅10%,基本没有杠杆。


?


那么,同股不同价,是否存在套利机会呢?


这个要辩证的看。?


比如目前的A、H股同股的76家公司,有65家是A股比H股有一定的溢价,只有11家公司有一定的折价,你说哪个市场的定价更合理?


要我说,除了银行股,其他个股的定价H股更合理些。因为国内对中小盘个股的投机太强了,完全不看估值与成长性,只是一味的炒作题材、概念、小流通市值,而银行股由于流通市值大,业绩透明,运作规范、缺乏题材、概念、“想象力”(实际上就是市梦率),故遭到抛弃。


?(靠,新浪搏客从一写题目时的时间是多少,发表时间就是多少。同股不同价,是否存在套利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