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柯辛解盘-0224

  今天盘面是个往上走的窄幅震荡,在两会之前国内消息面比较少,但国际消息面比较动荡。原油亚洲电子盘价格已经超过了100美元,金价也再度走高。
  沪指已经反弹到了5天均线,5天均线今天已经下穿10天均线。深综指5天10天均线与指数挤在一块,短线还是面临变盘方向选择。操作上要么做短线,要么以观望为主。
  今天成交量与昨天差不多,市场比较谨慎。韩国最近连续加息,房价下跌,多家房贷业务重的小银行停业,出现一定程度的挤兑。在后市不明朗的情况下,市场分歧也很大。金价上涨,说明避险情绪重。关于国内货币政策,市场分歧也比较大,一部分人主张应该连续加息,严控物价,但从中央政治局最近表态看也要防止经济大起大落,要考虑就业问题。因此货币政策的分歧直接影响到股市走势不明朗。新三板扩容对股市是利空,因此新三板扩容越快对股市越麻烦。从近期看市场都是以短炒为主,今天轮到了券商板块,券商板块涨大家心里还好受一点,因为券商板块涨一般来说预示着对后市看好。
  看创业板指,从日线看5天10天均线与指数挤在一起,从60分钟图来看,20小时均线在高位走平后略微向下了。深综指和中小板指20小时均线还是水平状态,方向不明。所以整个局面观望气氛浓厚。明天就是周末,成交有可能进一步清淡。操作上要么观望,要么以短炒为主。即使对目前最热门的高新园区,也是以短炒为主,见好就收。
  权重股大多是周期性传统行业,与宏观经济关系紧密。权重板块最大一块是银行,不论是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还是不对称加息,都会使银行的放贷量相对变小,对银行不利。看银行指数399947,走得相当弱,日线长阴之后,往下飘。房地产板块今天反弹了一下,但也是相当弱。房价上涨的可能性小,政府对房贷的控制也加强了,对房地产板块偏利空的因素多一些。钢铁行业中,宝钢走势也相当弱,有消息说铁矿石要涨价34%,而钢铁产品价格上升空间不大,钢铁行业利润会受到挤压,钢铁板块也缺乏炒作题材。至于煤炭板块,由于油价上涨,国际煤价也上涨,但我们国内要控制物价,国内的油价煤价未必就能跟着国际价格一块涨。整个权重板块今天表现好的也就是券商,其它很难走出像样的行情。而对于中小盘题材股如果把握不好,风险更大.


  一般来说,看图表、做短线,趋势向上就进去,见好就收,或者说见坏就要离场。做中线的看周线或月线。不在水平或下降趋势中持股,这是一个原则,建议散户投资者要注意风险控制,我们讲风险不是说股市一定要跌,现在股市不确定性太多,而不确定性在某种角度来看的话就是风险。所以现在能做到的就是控制仓位,暂时不要做中线,以短线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