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是否出逃?

一、大盘做空动能尚未释放完毕,但主要是局部风险,比如最近翻倍的中大盘股其下跌动能仍然难以意料,因为这一板块指数权重大,对大盘的影响不可小视,主要有中大盘煤炭、两桶油、中字头、黑色金属以及中大盘化工股等等,这些个股前期快速翻倍的涨幅大都是量化交易的杰作,而量化交易助涨助跌的特性注定这些中大盘股的下跌才刚刚开始。A股历史告诉我们,没有成长性支撑的炒作最终都是从哪了来回哪里去,只是回家的路如何走而已,如果没有内幕消息,建议不要轻易介入,何况是在下跌途中。说实在话,现在买这些个股还不如买银行股。

……

二、锂电池产业链的分化才刚刚开始,但大部分个股泡沫巨大,比如中间环节的化工股,行业本身没有多少技术壁垒,这轮行情是乘着锂电东风而鸡犬升天。在国人看来,只要有利可图各地方政府以及企业都会蜂拥而上,现在产品价格疑似节节高,等待一年半载后恐怕又不是那么一回事,所以这一板块止盈仍是当务之急,就算“尾大不掉”的宁德时代泡沫同样巨大,只是机构抱团犹如茅台一样,撑着吧!大家互相鼓劲。

……

三、想规避下跌风险就必须寻找有“资金大咖”撑着的股票,今天红盘的大部分老庄股都是,按以往的经验来看,当前最安全的做法就是躲进这些股票,因为天塌下来高个子顶着,等大盘调整结束,这些个股一般会率先走强,如果潜力不大,也会有阶段性拉升,到时可以寻机获利了结。另外,也可以逢低介入今年业绩暴增相对可靠的次新个股,这些个股目前持股集中度一般,随着大盘指数的下跌,必然有些承受力差的资金会选择出逃,必然把股价打下来,而第四季度业绩基本明朗,机构资金肯定不会放过这样的吸筹机会,或许明天就会有个股率先反应。

……

四、不要对大盘指数寄予厚望,因为A股即使走牛也是极其慢牛,也就是常说的涨幅有限,更主要的股票之间的个性化差异将进一步显现,必然会出现超长线大牛股,比如圣邦股份之类的走势。看看美股十几年牛市,个股表现天差地别,上百倍涨幅大都是科技股,如果长线压对了,实现财务自由很轻松,但关键还得看持股耐力,耐力不行仍然无效,比如笔者在低位放跑了圣邦股份

……

五、大盘兵临3500点,这点是强支撑,不可能轻易跌破,预计从这次调整开始构筑跨年度大箱体(3500-4000),操作的重点是调仓换股,持仓最好是“五长、三中、二短”,适时灵活调整仓位,当然,如果资金少又想暴富,那只有搏杀才有可能,那就搏杀吧!无怨无悔!

……

六、明天大概率出现反弹,又到了持股持仓的问题,其实很简单,如果你不缺钱,持有潜力股又有何妨呢?如果是融资客,当然是“见利妄为”的短线行为,出逃或减仓仍是首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