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闷声发财的硬题材

第四季度必然是要“两手抓”,所谓“两手抓”——“一手抓收割 一手抓布局”。

一般人光阴如梭,炒股人则是光阴似箭。世界疫情仍在肆虐,不知不觉又来到第四季度,盘点一下,似乎大多数股民都赚钱了,赚多赚少一笑而过,剩下的垃圾时间想再现辉煌难上加难。既然今年战绩基本定局,那就必须开始考虑第四季度的布局战略。

……

不可否认,现在盘面的新老牛股板块获利筹码仍然巨大,老板快主要有核心资产的白马股,这些超级抱团股要回归正常估值仍需经过不断地反复震荡,短期虽然经过了大幅调整,但主力资金获利仍然丰厚,压力仍在,关键的问题是谁能接盘?除非股价打到足够低,最近几天的走强仅仅是反弹而已。

……

今年最牛板块则当属新能源中的锂电池产业链,这一产业链足够长,从上游资源到最终的应用都已经恶炒了一遍,只是今年的炒作顺序比较意外,从终端应用的汽车一直向上延伸到资源股。由于产业远景向好的确定性,所以介入资金肆无忌惮地狂炒,甚至一些垃圾股只要沾点边就能够鸡犬升天。预计这一板块的调整时间也不会太短,但主要是结构性调整,因为一些确实属于稀缺资源的股票其调整幅度不会太深,这些股票仍是十月份的布局重点,君不见,抢夺锂资源股热潮已经蔓延到国外市场。

……

不要对大金融板块寄予厚望,保险板块的大幅反弹只是因为房地产出现“回光返照”,由于保险与房地产有千丝万缕的关系,所以说两只蚂蚱是“命运共同体”,加上华夏幸福的“尸谏”或许对金融政策有所影响,但必须注意的是庞大的资产处理谁来接盘?接盘方必须实力雄厚以及有房地产经营经验才有可能,所以后续故事有待观察。银行板块虽然低估值,但我们看到的财务报表数字并非全是真的,其作为防守型板块可以作为大型基金的主要标的,不是吗?周末又有消息说那些牛JJ经理们开始买入银行股,千万不可当真,他们买入自有他们的打算,一般小散户何苦来呢?券商板块只能呵呵,没必要花费过多时间去研究。

……

科技板块说过太多了,至于高价股的长线投资很多人承受力不够,所以不适合散户长线投资,目前只是建议逢低建仓那些已经大幅调整过的中低价股。

……

第四季度应当是先抑后扬的缓慢行情,十月至十一月中旬预计是震荡调整期,大胆预测趋势——先阴跌,后低位震荡。这是一段艰难的日子,所以必须要有思想准备。

十一月下旬行情有望好转,主要战场应当是成长股,因为成长股的高送转行情又将开始,必须注意的是今年的高送转股全部填权,不被市场重视的老题材出现老树新芽,参与者都闷声发大财,最牛的当属上能电气

10-10 19:23

在A股生存不容易,本人实战操盘,博文都是真实想法与对策。

多年来对大盘趋势的判断很少失误,个股操作则是典型“放牛娃”[捂脸],当然大部分股民也是这样,毕竟是凡人,放松心态才能减少失误。


目前的A股走势被大金融政策所左右,貌似有一张无形的手控制着大方向,只要稳健的金融政策不变,A股则没有系统性风险。


下一阶段冲击A股的最大因素仍是‘供需’,北交所的开张以及港交所盯上A股资金都是不利因素。后市如果成交量持续萎缩,操作上则只能趋向保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