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股王可否复制?

传统的化工化肥股湖北宜化竟然成了2021年的牛股王,现实版的乌鸡变凤凰。湖北宜化是老牌国企股,相信很多老股民都为其解困过,其曾经在盈亏边沿徘徊,也曾经被*ST过,本以为它要默默地退市了,然而却摇身一变,变成了2021年的牛股王,以年内最高价35元计算,涨幅达9.9375倍,暴涨的原因是傍上新能源材料,其产品价格大幅度涨价,业绩自然暴增,再与宁德时代亲密牵手,又把股价送上一程。作为吃瓜者只能惊喜与赞叹!但必须注意的是其主要产品技术壁垒不高,市场竞争激烈,依靠产品涨价的推动力不可持续,所以只能继续敬而远之。

湖北宜化可否复制?当然可以,只是这种机会可遇不可求。注册制实施前、并购重组盛行时每年都会有数十家十倍股现身,但现在这种机会确实比较难找,其实也不一定要求十倍股,每年能够找到一两只翻倍股就够了,关键是要能拿得住。在股市里相信很多人都卖丢了不少N倍股,大多数投资者都有这种感觉吧!一些长期不涨的个股一旦清仓就会变成大牛股,或许炒股难就难在这里,真不知手里的股票最终能涨多少?

……

2021年成交量暴增,两市成交量达到257.25万元,但股市却一整年横盘震荡。

主要原因是什么?

1、新股IPO源源不断地抽血,造成两市体量大幅度虚胖;

2、盘面量化交易模式收割韭菜盛行,据说达到总成交量的20%,也就是达到惊人的51.45万亿;

3、北上资金(真假难分)短线征战不断,玩短线很暴力,不输国内游资;

4、新能源等热门板块持续性较长,维持盘面成交持续活跃;

5、机构基金大幅度增量,机构们也不断调仓换股,而且大部分机构也玩起高抛低吸的收割手法。

6、听说散户股民也大增,但活跃户数有多少呢?不太清楚,就算20%左右吧!

总之,2021年现象属于双向大扩容的节奏,符合做大做强的方向,但谁是赢家呢?不言自明,只是为何散户总是输家?

……

2022年的股市不会太寂寞,双向大扩容仍然继续,全市场注册制渐行渐近,管理层要把林子搞得很大很大,可能冲击世界最大,他们要让投资者们在这个“大林子”里学会“野外求生”的本领,当然大多数散户还是一如既往地充当炮灰,资本大鳄们仍然继续嗜血如命,特别是量化基金可能变本加厉,外资加速流进可以预期,资本市场风险仍然巨大,但在宽松预期之下,或许2022年日子会好过一些。

(语句错得多,修改一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