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技股不该跟着慌

美股科技股遭遇十年来最大抛售,受美国科技股及其它原因拖累,A股科技板块最近表现低迷。巧合的是元旦过后又遇到A股市场展开杀估值行情,科技板块跌跌不休的走势让投资者损失惨重,截止上周五仍未见到止跌迹象。

……

从整个科技板块的走势来分析,只有少数个股一直处在高位,大部分个股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调,而且回调时间已经不短,这次遇到杀估值时又被狠狠踩上一脚,这种狠劲让很多信仰科技板块的投资者一脸茫然。从盘面上看科技股跟随其他板块杀估值明显有错杀的嫌疑,毕竟科技板块调整已深,整体板块全年涨幅不大,所以杀估值时大部分个股的盘面相对理性,有业绩支撑的个股甚至出现抵抗行为,种种迹象表明,这次科技板块杀估值像是一场阴谋,有可能是新行情之前的一次深蹲。

……

美股科技板估值貌似低于A股市场,但我们要以发展的眼光看问题,美股科技大都数是成熟科技大公司,走了十几年的科技大牛市,而A股市场的科技股都处于雏形之中,成长潜力巨大,在政策支持下的国产化浪潮中必然要与美股科技争夺国内大市场,每天蚕食一点市场份额就意味着美股科技要失去一点市场份额,加上有本土优势,相信只要国人能生产的科技产品,最终必将占领国内市场。虽然很多科技产品的技术还远不如美股的科技公司,但我们的科技公司一直在努力,一直在前进,引进来与走出去必然会加速国产替代以及科技公司的发展步伐,因此没有理由看衰A股的科技板块,特别是那些前沿、高端、高成长的科技公司值得长线拥有。

……

科技股不该跟着慌,虽然市盈率高于市场其他板块,但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是股市的灵魂,再说经济的长期发展需要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来推动。

操作上不要叶公好龙,科技股跌下来反而害怕了。安全起见,建议逢低吸纳有业绩支撑的科技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