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科技板块如何表现?

再学习《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

关键表述:

1、 更加需要发挥好资本市场作用,促进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协同发展,引导更多储蓄向新兴产业集聚

2、 股市有涨有跌是规律,对正常的波动政府不宜也不应干预,不能花钱买指数;但不干预不是放任自流,必须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坚决防止“市场失灵”引发异常波动。

3、 证监会将继续把维护市场平稳运行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围绕稳预期、稳上市公司、稳资金面、稳市场行为持续发力,强化对市场资金流向、投资者行为和上市公司业绩等边际变化的监测分析,健全资本市场内生稳定机制,完善极端情形下的风险应对预案。

4、 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以“绣花”功夫做好规则、业务和技术等各项准备,确保这项重大改革平稳落地。

5、 努力形成各市场板块错位发展、适度竞争的格局,健全各层次市场互联互通机制。

6、 将进一步健全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机制,着力提升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债融资的可得性和便利性。进一步完善期货市场品种体系,推动更多实体企业参与期货市场,加强期现联动监管,更好助力保供稳价大局。

7、 继续把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作为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内容,坚持把好入口关与畅通多元退出渠道并重,坚持聚焦信息披露和公司治理双轮驱动,进一步化解信息披露不实、大股东违规占用担保等突出问题,引导上市公司规范治理、聚焦主业、做优做强。

8、 发挥好资本市场并购重组主渠道作用,支持行业领军上市公司带动中小企业协同发展,促进产业链供应链贯通融合和经济转型升级。

9、 加快推进企业境外上市备案制度落地,保持境外上市渠道畅通,支持各类企业依法依规赴境外上市,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持续加强开放条件下监管能力建设,进一步完善跨境资金监测监管机制和风险应对预案。

10、 加强与香港市场的务实合作,深化沪深港通机制,进一步推动提升香港市场承接境内企业上市能力,支持香港巩固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促进两地市场协调发展。

……

本人只对加粗的两句话感兴趣:

一、引导更多储蓄向新兴产业集聚,基本可以理解为新兴产业仍是资本市场的重中之重,难怪赛道股热度经久不衰,科技进步是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保证,可见科技创新才是资本市场永远的题材。

二、不能花钱买指数,研究宏观面的投资者也许会认为只是在强调流动性不可能大水漫灌;只注重股指大盘方向的投资者也许会认为管理层不再护盘指数上下功夫,也就是一切都属于市场化,这样一来大金融板块还有啥看头呢?也许只有真正跌到超低估值才有可能引发一轮行情;实战派投资者这次乐了,既然不再注重指数,那就只有注重个股机会才有可能成为市场赢家。

……

总结,预计A股市场今后的发展方向将更加注重扶持新兴产业,在定好总体规则的前提下进一步市场化,在指数波动方面由市场来决定,当然,如果出现非常情况自然也会有护盘的必要。

……

下周科技板块还能饭否?本人观点是分化,有强大后台支撑的平台性科技股(含芯片)将更加稳健,走长线牛市基本可以确定,部分个股市盈率可能超出想象,但存在即是真理,相信大资金不是傻瓜。市场化程度较高的消费电子类(含半导体芯片)个股可能将出现后劲不足的走势,但其中与汽车芯片有关的个股仍将走自己的行情。

……

能源板块大概率进入中期调整,毕竟主要头部个股的估值奇高,产业链中间环节出现同质化竞争不可避免,上游资源股潜力挖掘殆尽,只有储能板块有望出现反复行情,但可操作价值不高。

……

本周大盘走势属于急跌后反抽走势,周五两市成交量只有9955亿元,远远不及预期,由此可见资金进入谨慎观望状态,即使有火爆的科技板块行情也难于掩盖市场的担忧情绪,因此只有等待“担忧因素”消除才有可能重整旗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