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堰塞湖
      近几日单位组织大型活动,没有时间看盘和写博,博客停了几天没有更新了,真是愧对每天来看望的朋友,尤其是“小小”朋友。
  “5.12”汶川大地震之后,牵动全国人民心弦的是搜救埋在废墟下的同胞,他(她)们的生死深深的让我们牵挂,每当救援人员从废墟下救出一个同胞时,都会让我们庆幸和感动。当对废墟下幸存人员的搜救行动告一段落时,我们的注意力又都集中到了因地震引起山体滑坡而形成的堰塞湖,尤其是唐家山堰塞湖,它就像在头顶上悬了巨大的一盆水,随时会把你淹掉。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一方面决定将唐家山堰塞湖下游绵竹市的20万人口实施大转移,一方面决定在唐家山堰塞湖的淤塞处开挖导流明渠。导流明渠的作用就是降低堰塞湖的水位,待堰塞湖的蓄水量降到一定程度后,再实施工兵爆破,将堰塞湖的淤塞处全部疏通。你可以想象一下,如果唐家山堰塞湖的水位超过了警戒水位而发生自然决堤,那堰塞湖巨大的蓄水将咆哮着一路狂奔,将对下游的城市实施毁灭性的淹埋,那就会是更大的灾难了。
  自7.17收盘后,本博就担心洗盘不够大盘就往上拉,从而形成股市的堰塞湖,之后的标题今天可以汇总一下:“下周一(21日)的行情存在着不确定性”、“大盘需要一次快速回调”、“明天(23日)大盘走势不容乐观”、“明天(24日)将击穿30日均线暨2800整数关口”、“周五大盘面临冲关,会有大幅震荡”,在前几天最后一篇博文甚至用了“黑色周一或许是一件好事”这样的标题了。
  连续三天下跌,跌去了128点,就类似于在股市堰塞湖行将决口的关键时候强行开挖的一条导流明渠。其实这条导流明渠最好是在7.24那根72点阳线形成之前开挖,导流的效果是为最好。但话又说回来,如果7.29那天不开始挖导流明渠,而继续前一天的上攻走势,一路突破“头肩底”的颈线位直至站上3000点,那么,悲剧就发生了,呈现在我们眼前的就会是股市堰塞湖的大决口。
  今日大盘下跌60点,收了一个中阴,击穿了30日均线,可能对后市看淡的人又多了起来。但本博提请你注意,今日沪市的量能只有445亿元,是本博在7.17就提出的“如果有一至两个交易日的成交量在500亿以内就完美了”的期望了(虽然昨日为499亿元,但它是在30日线之上,大盘洗盘缩量见底的有效性不够)。
  明日大盘早盘会继续缩量下跌,最晚至午后,大盘会见底反弹,下周必定是一个红彤彤的大阳。
  半瓶子水胡乱忽悠一通,朋友们看后,笑笑而已,不能作为操作依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