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半年业绩和成长为主导的牛市仍将继续

  
下半年业绩和成长为主导的牛市仍将继续


    好久不写博客了,其实那个证券资格考试6月23日周末就结束了,接下来的一周调整休息,7月初去云南游玩了一周,本来出行前想写点东西的,可惜时间比较匆忙,思路也不成熟,写了一半就放弃了!现在思路也不是很清晰,就简单谈点,权当抛砖引玉!


一、关于长期牛市趋势


    改变了吗?我的思考是没有改变,因为支撑长期牛市的基础没有改变,人民币升值、宏观经济增长、制度性变革、老百姓投资意识的觉醒、负利率时代的来临、国有股数年后需要卖个好价等均支持股市的长期走牛!长期牛市上涨过程中出现几个中期调整非常正常,涨得多点,调整幅度相对就大点,很正常!


二、关于中期调整时空
    明确了第一点,我们就可以定性这次调整仅仅是长期牛市中的一个中期调整而已!
    调整结束了吗?如果光看大盘指数调整空间,4336暴跌到3404已经跌过头了,但对于不同的板块和个股,则要因股而异,区别对待了,我知道上周五指数跌回到3564,很多人已经开始惊呼3200,甚至2500了。既然3404都停过来了,3564点有什么恐慌?反正我那时还在千里迢迢的丽江玉龙雪山上,根本无法亲身感受到当时的市场氛围,但中午我还是收到了数个证券公司给我发来的很悲观的提醒短信,当然傍晚回到大理又收到了稍微有点希望的绝地反击之类的短信。本来我计划出游前一周,等待反弹减仓再出发的,可惜前面的一波反弹6月27日就夭折了,犹豫了一下,就错过减仓了机会了,到周五就更没有减的必要了,满仓放心出游了,一周不看行情,不闻不问股市,周六回到家打开电脑一看,市值还是增加了7%左右,也没什么惊喜,因为我对自己的持股还是比较自信的,就是一个月不看,也照样没事!这就是价值投资的好处,投资价值股的好处,该干啥干啥,根本不用太在意短期的涨涨跌跌!唯一需要的就是安心持有、耐心等待!


    对于大盘调整空间,我觉得突破3404再创新低很难很难,向下再突破3500也比较困难,原因很简单,大盘蓝筹股作为市场的主导,重心仍在不断上移,尽管垃圾题材股不少还在创新低,但由于它们所占权重较小,对大盘指数拖累十分有限!但近期(1--2个月)大盘突破4300点的政策顶的可能性也较小。


    从时间周期上看,5月末开始的调整才1月多点,相对于近2年的上涨周期还是短了点,因此不能说充分!我觉得如果在3400--4300点之间振荡3--5个月,可能年底开始的新一轮上涨行情基础应该更扎实牢固,毕竟二年累积的获利筹码太多,筹码的重新调整分配需要一定的时间周期。


三、关于板块个股
    大家这段时间看得很明显了,板块个股分化十分惊人,蓝筹股创新高的不胜枚举,垃圾股股价腰斩新低不断的也是比比皆是,大盘没跌几个点,很多股票已经跌得面目全非,不亚于一场大熊市的跌幅,一场生动的风险教育就这样展现在投资者面前,不知道大家吸取到了什么样的教训,领悟到了什么道理没有?交学费就要吃一堑长一智,否则就花了冤枉钱!我对价值投资和趋势投机更加钟爱了!


    本基金仍然继续看好年初看好的三大板块:钢铁、金融、地产,当然对于新材料、生物制药、商业、节能环保以及化纤等周期性行业中的优质品种也仍然看好,其中的重点品种,长期关注本博客的朋友想必已经比较熟悉了,下面再次举例一些,仅供参考!



钢铁:0898、019、005、001、580010
金融:016、036、0562、755
地产:0006、0042、533、067
商业:327、0516、693、0056
消费:702、0662、0619、0800
医药:201、572、002001
新材料:589、481、299
化纤:0949、0677、889(即日起增加0420)
造纸:0815、963、0488(即日起剔除该股,更换为600069)
中报预增:0507
    本基金目前基本满仓,主要品种327、0662、016/601398、019/0898、0619、0949/889、201。中线重点加仓目标品种为0898、589、572、0006、533、0800。


四、关于操作
    大盘怎么走,无能为力!但震荡和分化不可避免,近期选择自己熟悉的品种反复做做差价以不断降低持股成本是较好的选择,如本基金目前的第一重仓股327通过数次积极差价运作,目前总体持股成本已降低到9.5元左右,当然对于很多优质成长性品种,做差价也容易造成踏空,如本基金曾经的第一重仓股0898大规模减持后未及时补回,现在就几乎没有机会以低于当初卖出的价格再买回,这样的品种时间是最好的朋友,越往后只能以越高的价格买入!
    好股票不怕跌、跌不怕、怕不跌,跌下来就是机会!这句话不知道你现在是否有了更深的体会?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头脑,你准备好了吗?LET'S GO!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