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最最最痛苦的事


上班这一天其实可短暂了


电脑一开一关,一天过了,嚎~?


电脑再一开一关,又一天过了,嚎~?


上班这一天最痛苦的事儿是啥,你知道嘛?


就是下班了,活还没干完!


上班这一天最最痛苦的事儿是啥,你知道嘛?


就是还没下班 ,活,干完了!


最最最痛苦的是,上班时没有活,快下班了,来活了


这本是一个笑话,可是真正的工作中又常常遇到,这不今天上班时没有活,快下班了,来活了,于是只好再次体验体验这最最最痛苦的事吧


多事之秋职场,手下负责弄材料的小姑娘,因为没有半点靠山,各部门的主管对其总是阴沉着脸,业务不曾指点,总是批评这不对那不好,工作3年好象一无是处,因为各主管众口一词,于是显得小姑娘反应也比较迟钝了,因我手下及缺人手,几天前向上级申请,正好把各部门推来推去不想要的小姑娘给了我。


也许经历了太多的岗位,磨练了小姑娘的意志,从开始工作的第一天起我发现小姑娘也不虽不熟练,但工作态度却百折不挠而且诚恳,总是忽闪着大眼睛虔诚地听你说话,可一转身她又拿着漏洞百出的文稿过来。


如此几个回合,涩涩的,于是传过来谈话。这次没有文稿,换了一个笔记本,在对面坐下,诚惶诚恐地,不时用美丽的大眼睛瞄我一眼,再一眼。样子滑稽但又可爱,一时气全消了,改了指责的念头。平静下来,亮出平和的微笑。耐心指出一些注意事项,教她一些行文格式和技巧,一一作了记录,最后她如解重负地舒了一口气,笑了,很灿烂的笑容,送给了我。此后工作顺利很多,关系也融洽了,小姑娘没了刚来时的胆怯。


今天一天清闲,5点钟接到要一份明天一早上报政府的材料,于是告诉小姑娘:“最最最痛苦的事来了,上班时没有活,快下班了,来活了”,今晚的约会要不取消要不就推迟,小姑娘爽朗地说:约会时没有的,今晚只要你请客活干到什么时候都可以,只是太晚了,你还要烦请做我的保镖。


初稿大约在7点钟搞定,审查,修改,再审查,再修改,反反覆覆,经过N次,总算没致命的重伤,边修改边讲解关于公文的要点,注意事项,页面布局几设计。其实这些都似窗户纸般,一点就破,但小姑娘如获至宝,耐心认真。


指点之后小姑娘拿回修改,我鼓捣我的小文。不是的进来,只好不时地停下敲打键盘是十指。8点半终于一篇完美的材料诞生了,小姑娘又一个灿烂的笑送给了我。


小姑娘回去打印、复印材料,我结束我的小文。


下一步带她去吃兰州拉面,然后做再一次贴身保镖为今天的工作划上句号。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