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涨0.11% 两市成交额连续七日突破万亿!

2月27日讯 沪深两市全天横盘缩量震荡,高位强势股出现补跌,北玻股份常铝股份紫江企业乾照光电等一批强势股跌停,半导体、芯片等科技股再度调整,医废处理、在线教育、远程办公等板块受到追捧,总体来看,个股高低切换明显,北向资金连续6日净流出,其中沪股通净流出9亿元,深股通净流出7000万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0.11%,深证成指涨0.32%,创业板指涨0.73%。两市成交额连续七日突破万亿元。


  盘面上,医废处理、酒店餐饮、食品饮料、特高压、国产软件等板块涨幅居前;胎压监测、半导体、超级电容、光刻机、芯片等板块跌幅居前。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随着海外疫情逐步得到控制,资本市场也将恢复正常。美股已经历十多年的牛市,有见顶迹象,本身已存在调整需要,短期内仍会波动明显。但整体来看,无论A股还是外围股市,疫情带来的负面冲击都是短期的,对A股的影响也只是暂时的。


  银河证券认为,近期外围股市大幅下跌,对A股市场情绪有一定影响。创业板涨幅过高,积累获利盘较多,昨日创业板成交金额创新高,市场情绪快速升温,短期创业板面临调整压力,长期看创业板和科技股的牛市逻辑并未破坏。疫情蔓延是欧美市场下跌主要因素,而中国疫情已有效控制;外围股市下跌调整,对A股影响可控,政策呵护仍是推动市场上涨动力,建议在市场调整时把握布局长期机会。


  海通证券认为,本周市场在海外疫情升级的影响下宽幅震荡,昨日随着创业板指数的大幅下跌,本轮科技股的暴涨或将告一段落。这次科技成长股上涨的背后逻辑是5G的带来的产业趋势以及科技的自主可控,但随着5G的“管端云”和芯片半导体都经过了一轮挖掘上涨后,市场需要一定的时间来消化巨大的获利盘,由于目前5G的产业仍处于布局阶段,因此对于科技股后市的行情不必悲观,相信经过充分整固后,科技成长依旧是未来的行情主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