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涨2.34%站上5日线 黄金板块走高

3月24日讯 沪深两市上演V型反弹,沪指站上5日线,个股全线回暖,涨停个股近90只,但前期高位股大幅补跌,万马科技蓝英装备通光线缆均跌停,黄金、食品加工、汽车、数据中心等板块轮番活跃,总体来看,市场炸板率较高,短线情绪仍不稳定。截至收盘,沪指涨2.34%报2722点,深成指涨2.37%报9921点,创业板指涨2.73%报1876点。沪股通净流入30亿元,深股通净流入9亿元。


  亚太股市回暖,日经225指数收盘涨7.13%,报18092.35点,创2016年2月中旬以来最大单日升幅;韩国综合指数涨8.6%,报1609.97点,创2008年11月以来最大升幅。


  中信证券称,疫情引发全球市场剧烈波动,“流动性”触发海外资金抛售离岸中国相关资产,从基本面(相对估值水平、市场具备的分红率和市场风险补偿溢价)三个维度判断市场底部特征,港股市场已具备长期安全边际。对比历史,市场正常化后,预计将对应20%以上高确定性收益。南向资金近期净买入再创新高,主要流入银行、科技等行业公司股票。全球流动性挤兑下,聚焦港股上市的中国龙头公司是目前最佳选择,H股具备明显配置性价比。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分析认为,目前困扰海外市场的是新冠肺炎的蔓延,中国在抗疫方面已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复工复产有序推进,部分地区甚至开始出现堵车现象,经济活动有序恢复,这对股市来说是积极的信号。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相对扎实,坚信人类在抗疫上一定能取得最终胜利,所以要在市场低迷时仍保持信心。


  天风证券研报称,金价因流动性危机下跌的阶段已经接近尾声。美联储正在全力以赴补充市场流动性。一旦流动性问题得到解决,参考2008年的情况,金价有望进入快速反弹阶段。推荐黄金龙头山东黄金紫金矿业,建议关注有增量的银泰黄金赤峰黄金华钰矿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