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涨0.22%报2852.35点 海南板块走强!

5月29日讯 三大股指小幅低开后走势分化,沪指窄幅震荡,创业板指震荡走高。

  截至收盘:沪指涨0.22%,报2852.35点,本周涨1.37%,本月跌0.27%;深证成指涨0.87%,报10746.08点,本周涨1.33%,本月涨0.23%;创业板指数涨1.54%,报2086.67点,本周涨1.96%,本月涨0.83%。

  板块方面:海南、三沙概念、旅游等板块涨幅居前,GDR概念、证券、保险、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止15:00,北向资金净流入74.22亿元,沪股通净流入20.80亿元,深股通净流入53.41亿元。

  光大证券表示,从高频数据看,5月经济活动的恢复的确推动了新经济投资、传统基建、汽车、地产领域的景气向好。特别是四五月份基建、地产赶工,导致周期品价格普遍出现上涨,投资和生产恢复较快。下游汽车销量、房地产成交面积等在5月回暖进度较慢,在政策方向和基调已基本确立的情况下,后期市场关注重心将转向居民消费的复苏和企业盈利的恢复,后消费回暖的进度还需要进一步跟踪。

  中金公司29日发布研报指出,看好白电、厨电龙头,预计未来白电、厨电估值修复、跑赢市场的概率更高。家电板块基金持仓降至2015年以来的历史低位。而据AVC监测5月四周家电零售数据显示,市场已经恢复正常。空调行业最艰难的时刻过去了,随着7月新能效标准推出、8月新冷年开盘,空调价格战有望结束,带来行业均价提升。

  本博分析认为,结合当前指数层面虽然结构性多杀多,但盘面妖股较多,以及配置型资金介入消化浮筹等情况来看,我们认为有高风险偏好资金保持市场活跃的情况下,短线调整之后大概率会有超跌反弹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