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旗舰中心:下周初重点关注权重股的表现

?新旗舰中心:下周初重点关注权重股的表现

周五大盘低开后再度展开反弹,如我们新旗舰中心昨天所预期的那样,上证指数在上冲到5日均线时还是遇到了较大压力,最终在权重股整体疲软的拖累下,股指震荡回落收出一根带长上影的类十字星。当天建材、医药、农林牧渔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煤炭石油等板块处于跌幅榜前列。但整个市场还是呈现涨多跌少的反弹特征。

本周股指延续了上周的弱势展开加速探低,而在经过上半周连续三天的下挫之后,随着短线做空动能的快速消耗,股指在跌至2960点附近后企稳并逐步展开反弹。对于当日股指上冲5日均线的遇阻回落,我们认为固然是因为短线市场信心的重挫导致做多谨慎,但另一方面,可以清楚的看到,上证指数连续两天的反弹夭折都是因为权重股在关键时刻的消极表现而导致,从而进一步打击其他个股的反弹力度。

显而易见,短期市场要想组织起有力度的反攻,就必须得到权重股的支持。值得注意的是,代表权重股的50ETF(510050)今日在回补去年10月9日的跳空缺口后一度出现主动性的反攻,由于510050目前已临近年线的重要支撑,短线下跌空间已十分有限。这就意味着即使短线股指还有反复,但权重股自身已经开始具备反弹的要求。届时权重股的表现将直接影响短线市场反弹的力度。而如果在中小盘股以及权重股轮番反弹后,股指仍然难有大作为,那么调整的时间以及空间都将进一步放大。

技术上,虽然今日股指冲高遇阻说明短线市场仍然持谨慎态度,不过,从短周期K线看,今天各个指数均已突破了自1月19日以来的下降趋势,下午的回调仍属于突破后的正常回抽。同时,短线技术指标上所出现的超卖还有待进一步化解。综上,我们新旗舰中心认为:下周初市场在低位整固后还将有反弹的能力,届时重点关注权重股的表现以及今日高点能否突破。

特别声明:新旗舰中心作为本公司的核心部门,主要为本公司的高端客户服务,新旗舰中心旗下客户参与的是最核心的品种,所有研究、分析及交易品种之投资建议均为新旗舰中心的客户所独享,从无与本公司其他部门及其他公司分享之说。请投资者注意甄别。详细分析可登陆新旗舰中心www.eastmoney.com网站。短线如何把握好热点、做足波段收益将是未来行情中的操作重点。欢迎长期以来信任我们新旗舰中心的机构个人及时加入到新旗舰中心团队中来,有意者请致电:021-58352845。

新旗舰专业投资顾问中心
2010.01.29
新旗舰中心:下周初重点关注权重股的表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