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实盘交易一个月,赛过仿真三年半

 股指期货自4月16日上市交易1个多月来,市场关注度日益提高,期指交易的酸甜苦辣让勇于尝鲜的投资者感慨万分,一位曾坚持参加股指仿真交易的投资者说:期指交易一个月,赛过仿真3年半。


  一方面,仿真交易中常见的极不合理的高基差、爆炒远月合约等等现象在正式交易开始后如预期般的迅速消失,市场所表现出来的交易活跃度出乎预料。同时实战毕竟不同于演练,不少在仿真交易中获得较好收益的投资者在正式交易中却屡屡出现亏损,尤其是股市投资长期形成的惯于做多情节使得在期指上市以来的空头行情加期货的杠杆效应,让许多投资者一时有点难以适应。有投资者称期指交易短短一个月使他深刻认识到以往仅仅在股市中形成的投资风险意识是远远不够的,保证金的把控让他学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明白理性投资的重要性。许多经历了期指交易的投资者声称自己成熟了不少,止损和仓位控制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



  另一方面,股指期货的推出,打通了证券市场和期货市场长期相对独立的交易环境,随着越来越多的证券市场客户进入到一个之前相对陌生的市场,中间迫切需要期货公司的领路作用,作为期货公司来讲,除了尽快熟悉证券市场的运行规则和特点,加强对投资者期货交易的风险教育和业务培训就变得更加任重道远,目前看,经常性的举办各类培训学习班、投资报告会、行情分析会等都能比较好的帮助客户尽快适应市场变化,了解新规则、新特点。据永安期货IB业务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在对IB营业部的培训中就发现,那些经常性参与营业部组织的培训和学习的投资者,在参与股指期货正式交易一个月以来所表现出的对市场的适应能力,无论在多空思维、仓位控制,还是套利交易的机会掌握和运用等,就比那些平时不注重这方面学习的客户要强得多,也因此,现在每当公司有类似的培训或报告会时,证券客户参与的热情会越来越高,近期他们就已经接连举办了几次这样的活动,获得了很好的反响。


  随着证监会发布了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基金参与从事股指期货交易指引等,股指期货交易的容量和环境将迎来新的变化,如何把握和适应又摆在了市场的各个参与方面前,新市场、新环境、新机遇,股指期货交易的特点对每个参与者都是平等的,不同的只是适应市场的能力和态度,投资者,你准备好了吗?


近日从市场人士处获悉,广发证券等三家券商各获得中金所批复的2000手期指套保额度。目前已有部分机构试水建仓股指期货,但资金规模相对较小。


  中金所近日表示,已批准首批套期保值编码与套保额度。在首次获批套保额度的客户中,除了一般法人和自然人外,也包括以证券公司为主的特殊法人。而近日有媒体传言,将有470亿券商资金入场股指期货



  该市场人士指出,“首批获批的机构以三家券商为主,合计6000手套保额度。以目前主力合约的点位计算,合计合约价值不过50亿元左右,保证金规模10亿上下。初期券商参与股指期货相对小心,基本抱着试水态度,不会一下子将批复额度用尽。”


  此外,三家券商获批额度均为多空双方向额度,这也“冰释”了市场有关机构空头力量过剩的担忧。据悉,有关部门将严格监管机构交易股指期货行为,空头套保申请必须出示相关持仓股票的证明,多头套保申请必须出示有关投资计划,出现违规情况的将进行严厉查处。


  另据了解,近期有关部门严查股指期货交易中可能出现的对敲对倒以及“一致行动人”情况,并将对相关违规者进行处罚。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