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

人和人相处,是一门独到的学问。我们每天生活的本意就是与别人交流。我们都渴望和谐,所以制造放松而心悦的气氛对人对己都是益处匪浅。对别人有好处的事,我们可以拒绝干,对自己有好处的事我们就一定要干。


所以,我们应该有为人的哲学,有说话的艺术。好的气氛是令人向往的,好的语言是令人振奋的,我们没必要弃好从恶。


短暂的人生,几十年如烟云,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我们要珍惜过眼的时光,更要珍惜与我们朝夕相处,经常相处,偶尔相处的人。我们可以容忍别人没有方法,但我们绝不容忍自己没有方法。如果在同样一件事情上,别人发火了,攻击别人了,我们再去做,那就是错上加错,比别人更为无情和不义。


我认为 人和人相处 如果有话说就说,没话说就可以保持沉默,为什么要拨开伤口,让听者受伤,让自己不爽呢?


世界上没有一个人是完全的,我们总会把自己的优点放大,把别人的缺点放大,我们总会盯住别人的不足,而加以否定和攻击,也许在表面上,我们是获胜的,但回过头,想一想,对自己有什么益处呢?芸芸众生,我们只超越一个人,是我们的终极目标吗?在一个人的肩头上能显示我们的高度吗?相反,如果让一个人站在我们的肩膀上,更能显示我们的力量。


做一个好人必须要说好话,这是做人最起码的标准,如果同样有倆种选择,一种是善意的,造就人的话;一种是善意的打击人的话,那么你肯定要选择造就人的话。


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当我们和别人相处,有很多事的方法,会不符合我们的心意,但是如果是我们主观的要去和别人相处,那么应该把别人的愉快和放松当成第一位。如果我们自认为这个人不值的我们去接触,我们可以选择不接触,但一旦你非要去接触别人,那么应该把在一起的相处,制造的非常令人愉悦,自己也会在这种气氛中感受到心灵的释放。


一个受到鼓励和受到抨击的人在做同样一件事上,也许会有大相径庭的结果;一个受压抑的爆发和一个受鼓励的爆发也是完全不一样的性质,也许我们在社会上,只是小小的一颗瓜子,在人流里,只是沧海一粟,我们应该发挥我们积极地作用而不是显示我们令自己瞩目的自我的光环,自己是渺小的,只有小我才能建大我。自己是片面的只有着眼大处,我们才会更完善。


和说话对应的就是倾听,如果我们暂时还没什么好说的,那么就让我们先倾听别人的说话,从别人的语言里,我们造样会发现闪光的地方,一个只有把说话的尺度和聆听的艺术真正掌握好的人才是成功的人。


即便你目前是一个普通人,但你说的每句话都是为人宝典,那么只要你拥有目标和毅力你很快可以迈上一个人生的新台阶。


即便你现在是成功的,但你说话办事从不考虑别人的立场和内心的感受,那么你应该清理一下自己的头脑,生存之于自己的意义和之于别人的意义,当你拥有了全世界,但只自己一个人分享,你会快乐吗?没有别人的肯定,你照样是迷茫的,枯燥的。


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把握好我们的嘴巴和耳朵,


--------------做一个说话造就人的人


-------------做一个善意的聆听者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