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早间市场信息

证券信息:证监会称推进主板注册制改革条件正逐步具备;灵均投资宣布封盘,暂停中证500指数增强策略产品的密集;美联储宣布高官交易新规,禁止持有个股和债券,限制其他交易活动;华尔街“恐慌指数”降至疫情以来最低。

环球信息:美股震荡,道指下跌0.02%,纳指上涨0.62%,标普上涨0.3%,欧洲主要国家股市收跌。纽约原油期货下跌0.92美元,跌幅为1.1%,收于每桶82.5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下跌3美元,跌幅为0.18%,收于每盎司1781.9美元。因海岬型船运价指数走弱,波罗的海指数跌至近一个月低位;特斯拉宣布标准续航版车型均使用磷酸铁锂电池(涉安纳达中核钛白等);G20会议下周即将召开。

疫情信息:辉瑞-BioNTech新冠疫苗加强针在试验中有效性恢复至95.6%;德尔塔毒株再变异,其亚种病毒AY.4.2已在英国传播;新研究证实新冠有流感样季节性特点。

市场信息:发改委开展煤炭生产、流通成本和价格调查;发改委提出加快推进钢铁、电解铝、水泥、平板玻璃等行业兼并重组,引导石化化工低效产能有序退出,加大闲置产能、僵尸产能处置力度;五部门提出加强数据中心绿色高质量发展,支持符合条件的节能低碳发展企业上市融资和再融资;国内多个光伏治沙项目集中开工(涉拓日新能东旭蓝天等);双十一李佳琦和薇娅预售超二百亿,网红经济持续爆发(涉元隆雅图星期六中广天择等);华西医院成功植入3D打印膝关节假体(涉光韵达大博医疗等);我国自主研发技术提升超高分子量聚乙烯产能10倍以上;磷化工产品价格年内涨幅达280%,即产即销,企业0库存(涉湖北宜化云天化等);水泥价格升至年内新高;华为开发者大会今起召开。

个股信息,利好:高测股份签署1亿元光伏切割设备产品销售合同;顺灏股份收到工业大麻加工许可证;圣湘生物神州数码德艺文创拟回购;惠而浦股东拟增持。

利空:洁特生物甘李药业辽宁成大恒基达鑫股东拟减持。

其它:芒果超媒股东阿里创投拟44.54亿元转让5.01%股份给财信精果;沧州明珠拟定增募资13.75亿元;杭可科技拟13.37亿元投建锂电池充放电设备智能制造项目;光明乳业拟6.12亿元收购小西牛生物乳业60%股权;宣亚国际拟定增募资3亿元用于巨浪技术平台升级项目;梦网科技拟1800万元获蜂动科技20%股权;同力日升拟取得天启鸿源51%的股权,增加储能业务和电站业务;美康生物与博威生物签署合作备忘录,拟进入CRO/CDMO领域;特变电工与国家电投战略合作;工大高科淮北矿业战略合作;学大教育与达内教育战略合作;同力日升复牌。

限售股解禁:世嘉科技华恒生物柯利达上海新阳地铁设计中自科技科思科技伊利股份联得装备陕西建工

昨日两市震荡,金融股护盘,前天领跌的煤炭股再度走强,磷化工、有机硅等强势,不过板块个股跌多涨少,涨跌比超1:2,工业母机、华为、芯片半导体等科技股、教育股杀跌,资金净流出300多亿元,量能在万亿元附近磨来磨去,只能是适度参与其中,不可冒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