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早间市场信息

证券信息:路维光电787401、汇成股份787403、易点天下301171、熵基科技301330、三维股份889099申购日;7月份新增投资者数113.21万,环比下降14.9%,期末投资者数为20737.12万;两市融资余额减少31.59亿元;同业存单基金规模超2000亿;MSCI将于12日公布最新指数调整结果;本周限售股解禁市值1589亿元。

环球信息:上周五美股震荡,道指上涨0.23%,纳指下跌0.5%,标普下跌0.16%,欧洲主要国家股市收低。纽约原油期货上涨0.47美元,涨幅为0.53%,收于每桶89.01美元;纽约黄金期货收跌0.7%,收于每盎司1778元。巴菲特二季度投资巨亏530亿美元;美国“芯片法案”重金研发量子计算;美国或将禁售芯片之母EDA,倒逼国产自主化加速(涉东土科技、台基股份、智光电气等);马斯克称特斯拉FSD Beta10.69版将于8月20日推出;马斯克看好人形机器人改变经济,市场规模将大增(涉双环传动、汉宇集团等);特斯拉预计年底前量产4680电池(涉雅化集团、斯莱克等);苹果开始录制 iPhone 14系列发布会,将于9月举行;消息称谷歌将入局折叠屏手机市场,鸿海代工;快速充电并大幅提高续航,单壁碳纳米管需求不断增长(涉道氏技术、黑猫股份等);雅万高铁动车组下线,中国高铁装备出口实现历史性突破(涉时代新材、晋西车轴等)。

疫情信息:首款国产抗新冠口服药每瓶不超过300元;中国生物称新冠灭活疫苗可与流感疫苗、肺炎疫苗同时接种;日本拟最快10月启动二价奥密克戎疫苗接种;国际航班熔断标准放松,回国航班将进一步增加。

市场信息:前7月我国进出口总值增长10.4%,贸易顺差超3万亿元;国家药敏专委会成立,耐药问题将有“中国标准”;工信部牵线VR与工业制造;郑州房地产纾困基金设立运作方案出台,暂定规模100亿;数字经济发展获支持,新创行业招标有望加速落地(涉拓维信息、电科数字等);数字人民币进展超预期,银行IT迎来发展良机(涉宇信科技、长亮科技等);国内首个量子计算云平台即将上线(涉腾景科技、电科数字等);我国首次实现独立量子存储器间的远距离纠缠;工业元宇宙引领智能制造全面升级提速(涉盈趣科技、佳禾智能等);中国(上海)预制菜产业联盟在沪成立;武汉发放中国首批自动驾驶全无人商业化牌照,百度获批;我国成功发射可重复使用试验航天器;纯电动SUV阿维塔11将于今日正式上市;6月份白酒销售开始复苏;高端光模块放量在即(涉光迅科技、华工科技、中际旭创、新易盛都给你);晶圆厂密集扩产提升电子气体需求(和远气体、侨源股份等);电池铝箔量价齐升(涉万顺新材、东阳光等);钠离子电池大规模量产渐行渐近(涉中国宝安、翔丰华等);11家焦化企业自律限产40%;部分手机芯片商下调今年出货预期;折叠屏手机销量超全年全年(涉维信诺、精研科技等)。

个股信息,利好:骏创科技中报大幅预增;中油工程签订59-65亿元工程;精测电子签订1.15亿元合同;雷迪克轮毂单元项目获定点;东风汽车收到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3亿元;ST众泰收到节能减排补助资金8000万元;绿地控股获两家国有股东共30亿元借款;章源钨业上调钨产品长单报价;成都银行获批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资格;万泰生物、气派科技拟回购;元道通信实控人等延长限售股锁定期;壹石通定增获批。

利空:恒华科技中报预降;绿康生化暂停股份转让、资产置出及资产收购事项;首钢股份、蓝海华腾、数字人、力芯微、通光线缆、康龙化成、河化股份、龙津药业、北玻股份、华安鑫创、飞荣达、华测导航、蓝晓科技股东拟减持。

其它:天际股份拟30亿元投建年产六氟磷酸锂30000吨、高纯氟化锂6000吨及副产品配套项目;迪生力拟20亿元投建锂电材料项目;白云山拟10.03亿元购买广州医药18.18%股份;盛美上海拟7.48亿元投建高端半导体设备拓展研发项目;万邦达拟6.72亿元投建兰炭项目;安克创新拟8308万元收购海翼智新5.14%股权;三元股份7005万元竞得湖南太子奶40%股权;容知日新与华夏天信战略合作;东土科技发布国内自主设计的首款TSN芯片;兰石重装出口整条智能锻造生产线;中来股份预计2022年背板出货目标2.2亿平方米以上;海泰新能、*ST计通复牌。

限售股解禁:神州数码、卫星石化、赛科希德、高测股份、沪江材料、鸣志电器、晶雪节能、金房节能、中能电气、海泰新能、晶瑞电材、福鞍股份、凯腾精工、晶晨股份、柯力传感、柏楚电子、芳源股份。

上周两市先抑后扬,成交量又有增加,日均到了万亿元以上,热点不持续,受消息驱动,市场活跃点和风格不断切换,存量资金博弈,芯片半导体拉升的同时,之前活跃的汽车、机器人、减速器、特高压等又出现补跌走势,操作上有难度,感觉市场重心还是趋于往下,存在一些交易性机会,短线为主,后面看本周央行发布的社融、信贷等数据,看央行货币政策的变化,再节后盘面,进行新的预判,总体上偏防御对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