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早间市场信息

证券信息:帝奥微787381、嵘泰发债713133申购日;证监会同意5家企业创业板IPO注册;年内221只新股募资超3600亿元,科创板占比近四成;上海票据交易所称龙湖集团不存在商票逾期;两市融资余额增加31.61亿元。

环球信息:美股收高,道指上涨1.63%,纳指上涨2.89%,标普上涨2.13%,纳指又进入技术性牛市,欧洲主要国家股市收高。纽约原油期货上涨1.43美元,涨幅为1.58%,收于每桶91.93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上涨1.4美元,涨幅为0.08%,收于每盎司1813.7美元。欧盟对俄罗斯煤炭禁运正式生效;美国加州监管机构批准海上风力发电发展计划;美国初创企业研发出新型液流电池,能量密度比锂电池高23%成本仅其一半;特斯拉500英里版Semi Truck电动卡车量产在即(涉天汽模万丰奥威等);多款折叠屏新品即将发布,三星发布新折叠屏Galaxy Z Fold4和Flip 4(涉精研科技鼎龙股份等)。

疫情信息:新一代新冠核酸检测技术平台将在今年服贸会上展出;欧盟有望在今秋批准辉瑞-BioNTech针对奥密克戎开发的新冠疫苗;中疾控称今年下半年有可能出现流感和新冠肺炎叠加流行的风险,建议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尽快接种疫苗;中疾控称第九版防控方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行之有效。

央行发布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加大稳健货币政策实施力度,发挥好货币政策工具的总量和结构双重功能,主动应对,提振信心,搞好跨周期调节,兼顾短期和长期、经济增长和物价稳定、内部均衡和外部均衡,坚持不搞“大水漫灌”,不超发货币,为实体经济提供更有力、更高质量的支持。明确要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加大对企业的信贷支持,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重点发力支持基础设施领域建设,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力争经济运行实现最好结果。

市场信息:7月CPI同比涨2.7%,创两年新高;央行预计CPI会阶段性破3;十四五矿山安全生产规划印发,智慧矿山频获政策支持(涉梅安森郑煤机山东矿机北路智控等);我国5G商用三年,已进入规模化应用关键期;我国运营商5G投资超过4000亿元;两大电网超万亿投资加速布局,多家公司手握百亿订单;我国成功开发地下8000米超深油气田;国内首款通用GPU芯片由壁仞科技发布,创全球算力新纪录(涉浪潮信息上海临港等);吉利汽车推出缤越新车,搭载亿咖通科技E02数字芯片;OPPO Watch 3系列发布,首发骁龙W5 芯片+LTPO屏;郭明錤称iPhone 14系列将涨价15%,富士康拿下7成订单;头部企业加速抢占燃料电池乘用车发展先机(涉德尔股份德迈仕等);挖机7月销量增速由负转正,实际开工改善,出口占比再创新高。

个股信息,利好:浙江建投中标22.98亿元工程;浦东建设中标13.7亿元工程;华菱线缆近期在冶金领域中标5.46亿元合同;中国能建西非地区最大生物质电站项目签约;四川路桥股东拟增持。

利空:旺能环境终止长汀项目特许经营协议;光大嘉宝减免租金减利0.48亿元;凯龙高科捷佳伟创中大力德福光股份天瑞仪器股东拟减持。

其它:宝鼎科技重组获批;京运通拟53.64亿元投建22GW高效单晶硅棒、切片项目;华康股份拟30亿元投建200万吨玉米深加工健康食品配料项目;中国天楹拟10亿元投建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先惠技术拟7亿元投建电池精密结构件项目;上声电子拟5.54亿元投建汽车音响系统等项目;盐湖股份拟2.76亿元收购梦幻盐湖40%股权;鲁抗医药拟6206万元收购中和环保60%股权;凯迪股份拟5105万元投资全钒液流电池服务商;步长制药拟4888万元收购步长健康管理;晶澳科技与电建新能源战略合作;科前生物拟与华中农大签订合作研发协议;优刻得与跨境数科共建国际数据与算力服务联合实验室;东方雨虹&万华化学联合实验室揭牌;裕同科技歌尔股份战略合作;江波龙与长江存储之间保持良好的合作;比亚迪刀片电池已供应特斯拉,车辆最快8月底下线;回天新材目前在光伏硅胶行业的市场份额已高达45%以上;超图软件深度参与实景三维中国建设多个环节;喜悦智行为新能源车客户提供电芯包装占比高;泉峰汽车为公司员工提供5年无息借款购房;益生股份商品代鸡苗的订单已预定至11月初;宝鼎科技复牌。

限售股解禁:昭衍新药力鼎光电、建邦科技、东软集团先惠技术双星新材金百泽绿岛风老百姓北方铜业长远锂科

昨日两市震荡收低,板块个股涨跌比接近1:1,白线在下黄线在上,八二格局,市场出现大小盘风格分化加剧现象,,中证1000指数继续强势走高,上证50指数仍疲弱不振。板块方面,消费大蓝筹持续低迷,光伏板块继续强势,光伏指数创出历史新高,两市资金净流出300多亿元,北向资金也处于净流出态势,而两市融资余额逆市增加31.61亿元。震荡市,结构性行情,看着挺热闹,操作上费工夫,也很讲究财运,偏防御对待市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