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编号(1108)

?博主善意提示:请慎用杠杆。


两融降杠杆第二波:国信招商长江跟进提高保证金比例
2015年05月27日 19:17作者:李骁来源: 编辑:东方财富网
?
如果说海通证券、广发证券调整融资融券业务客户保证金比例尚属个别行为的话,今天随着长江证券、国信证券和招商证券的加入,则绝不能再用个案作解释了。

  继昨日(5月26日)晚间,海通证券、广发证券率先调整融资融券业务客户保证金比率后,长江证券今日(5月27日)也发布公告称,将从明日起上调融资融券业务担保证券折算率、标的证券范围及保证金比例。


  长江证券公告表示,将上一年度亏损股票折算率调整为0,涉及证券191只;静态市盈率300倍以上股票折算率调整为不超过10%,涉及证券359只。


  另外,长江证券还将上一年度亏损股票调出公司融资标的证券范围,涉及证券51只;融资保证金比例下限由不低于60%调整为不低于80%(ETF除外),即:调整后的融资保证金比例=1.3-折算率,且不低于80%。


  以下为公告全文:


  关于调整融资融券担保证券折算率及标的证券范围的公告


  尊敬的投资者:


  为控制融资融券业务风险,保护投资者利益。经研究决定,自2015年5月28日起,我公司将对部分融资融券担保证券折算率及标的证券范围进行调整,具体情况如下:


  一、担保证券折算率调整。将上一年度亏损股票折算率调整为0,涉及证券191只;静态市盈率300倍以上股票折算率调整为不超过10%,涉及证券359只。


  二、标的证券范围及保证金比例调整。将上一年度亏损股票调出公司融资标的证券范围,涉及证券51只;融资保证金比例下限由不低于60%调整为不低于80%(ETF除外)。即:调整后的融资保证金比例=1.3-折算率,且不低于80%。


  上述调整会减少您信用账户保证金可用余额,请您提前准备以免影响后续操作。最新融资融券担保证券折算率、标的证券范围及保证金比例信息请查询我公司网站(www.eastmoney.com)融资融券专栏下“业务数据查询”或融资融券交易系统客户端。


  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五年五月二十七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