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不改上升趋势

震荡不改上升趋势

先看 2016年4月15日上证收盘图:



一、 向上突破下降趋势线:

将2016年6月12日最高点5178.19点与12月23日的反弹高点3684.57点连接,得到一条下降趋势线,到2016年3月30日重新收上三千点(收3000.65点)中阳,突破向下趋势线,缺陷就是量能不足,所以股指一直是震荡微弱上行。

二、形成一条上升趋势线:

将2016年2月29日二次探底的2638.96点,到当今最低点连接,得到一条上升趋势线,可以看到股指一路震荡上行,因前期套牢盘太大,各方不敢贸然猛进猛拉量能未能有效放大,所以以震荡上升来消化前期套牢盘和短期获利盘。那么,我们可以看到,总的趋势是创前期一点新高后就下探,但下探不创新低,这就形成了上升趋势线。

三、 横向压力位“鸭梨山大”:

由于去年下半年以来是“断崖式”下跌股灾,包括各种主力都深套其中,今年1月4日开门黑,当天跌去242.92点,跌幅达6.86%!一直跌到1月27日的2638.30点,从去年收盘的3539.18点到2638.30点,跌去900.88点,跌幅达25.45%,一个月不到跌去近一千点,四分之一强!时间这么短,跌幅这么大,那要套住多少筹码啊!由此可见反弹上升之路是多么的艰难!

四、 具体的横向压力位:

突破3000点后再向上的压力位:

1、3131--3166点一线,

2、3194--3235点一线,

3、3309--3362点一线。

前面已说,由于上档套盘巨大,每上行到压力位附近必有解套盘蜂踊而出导致大盘回调,即使当时有什么特别利好,起码盘中也会回调一下,更何况主力现在就是采取的冲高回调手法,不是当天盘中回调就是上涨一两天后再回调。其目的就是让散户追涨杀跌,交出带血的筹码。

大盘在3月21日也冲上3000点,最高达3028.32点,看上图就知道,上升势头受阻于下降趋势线的压力,所以第二天就回调,到第八天才向上突破向下趋势线的压力,这是以时间换空间,下面还要不断地以时间换空间来让股指上升。

五、 站上60日线脱离弱势:

不论大盘或个股,站上60日线,尤其是冲破60日线后又回踩60日线再度上行的就已脱离弱势,进入多头市场,后市基本上是震荡上行。

目前大盘就是二次站上60日线,并远离60日线,其他均线都呈多头排列。

六、“早晨之星”后市上涨慨率大:

4月7日到4月11日(9日10日双休日)大盘形成典型的“早晨之星”,预示后市为震荡上行。

七、下跌支撑位:

从目前走势看,下跌有三个支撑位:

1、 小跌,5日线附近,会在此反复震荡;

2、 中跌,10日线附近,跌到此拉起慨率大,拉起后会小创新高;

3、 大跌,20日线附近;跌到此拉起慨率很大,拉起后必创新高。从目前走势看,20日线(3009点)是构成上升趋势线的强支撑!!!

深跌极限,30日线附近,即2960点附近,概率小。

没有重大利空,再跌回60日线的概率很小。

八、从国内形势看:

利好很多,不赘述。

从2月20日新上任主席刘士余的讲话来看,他的职责之一就是加强监管维护股市稳定,那么国内一般就不会再出重大利空政策,既然没有重大利空,去年被套的各方主力如想解套获利势必会推动股市上涨,不上涨就不能解套获利,当然不会一直上涨,而是震荡上涨。今年暴涨暴跌的可难性就小了。

九、从国际形势看:

世界经济一体化,如果国际上出现重大不稳定因素必然会影响到国内,尢其是股市首当其冲。目前最大的不稳定因素就是美联储加息问题,如果加息,必将导致新兴市场经济金融动荡,到时一切将随新的情况而变化。

其他操作策略等方面,请参阅我前几篇博文。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南京邢杰

2016.6.16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