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该如何自我救赎?

?政策面的真空期,使得A股市场短期还难于有效企稳,当前交投的清淡程度堪比08年1664点,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已非常接近于998点时的水平。


?


  但就是在这样的估值背景之下,我们的A股市场却连续几年熊冠全球,我们不禁要问到底A股是怎么了?监管层一再提示蓝筹股的罕见价值,提倡投资者要长期投资,但连续几年的下跌让投资者普遍亏损累累,让人们有什么理由去长期投资呢?实际上,A股市场的下跌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供求关系的严重失衡,过低的上市门槛导致众多企业纷纷想到股市来捞一把,但与之对应的却是监管的缺失,退市制度的不明晰。从以往A股市场的发展历程来看,只有当市场跌倒失去融资功能后,才会引起高层的重视,监管层才会拿出诚意去解决市场深层次的一些问题。而目前市场距离失去融资功能已并不遥远。


?


  操作上,虽然持续下跌之后存在反抽要求,但当前市场仍存在不小的局部风险,稍有不慎就有被套风险。另外,由于成交水平持续低迷,热点板块及个股的持续度将非常有限,实际操作意义并不大。在政策面没有出现积极改观,市场下行趋势没有成功扭转之前,投资者没有必要去拿资金冒险,建立自己的目标股票池进行跟踪,同时结合上述条件,一旦时机成熟从容买进就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