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4.16]操作参考

?


今日操作:
最新市值:
持股明细:
收益率:
仓位:
盘后聊股:
突破3200点需要政策支持
1.?? 打开沪市日K线图,3200点上方堆积了数万亿的套牢筹码、压力重重,要化解这一压力仅凭市场自身的力量是难以做到了。中国股市是典型政策市,有没有大行情不是市场说了算、不是机构和机构们说了算,中国股市是服务于国民经济的,一切不利于国民经济发展的上涨和下跌都是不被允许的。股指自2890点以来,涨幅有限,但管理层新股发行得十分顺手,一周八只新股发行,股指还能震荡上行,这是多么大的成就?这是多么成功的调控手法?如此高超的调控艺术必将得以发扬光大,所以,期望单日大阳向上突破阻力岂不是一厢情愿?
?
2.?? 基于上述原因,期望大象跳舞演绎指数行情是不现实的,像前期创业板和中小板那样演绎局部大牛市可能还是今后一段时间市场的主要特征。只是下一个局部牛市是创业板和中小板梅开二度还是有新的板块崛起,需要继续观察。
?
3.?? 从日K线看,中小板指数的调整还没有结束,从周二开始,本栏就在反复提示退出小盘股,事实证明这几天小盘股的杀跌不亚于当年“5.30”后垃圾股的一泻千里。“5.30”之后,蓝筹股走出了一波波澜壮阔的行情,明天股指期货正式推出,蓝筹股能否借此东风重演当年的“光荣与梦想”?我看很难。就今日公布的一季度经济数据而言,市场完全有理由长阳突破,但却小阴收盘,明天,嚷嚷了多日的股指期货还能寄予厚望吗?
?
4.?? 久盘必跌。股指在3150点附近横盘整理多日,长阴下跌的概率在逐渐增大,所以,盘中直播中本栏多次建议大家增持现金就是出于稳健的考虑。因为,目前市况完全没有必要考虑踏空的危险,即便大象真的起舞了,我们有足够的机会参与。宁肯踏空,不愿被套。
?
5.中金资金选股系统( www.eastmoney.com/ )显示,本栏近期一直看好的002340格林美有资金在持续流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