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南方汇通和碧水源“膜”力无限

《分离膜十二五发展规划》将出水务市场扩容尽显膜力。污水处理、自来水净化及再生水处理等水务行业各大细分领域,其产业化发展都须采用目前已渐渐成为市场主流的分离膜处理工艺。相关分析预测,“十二五”期间,自来水分离膜处理市场需求将达12亿元,而污水处理及再生水生物膜处理市场则可达上百亿元。膜材料及工程将独立走上产业化发展道路。目前国内反渗透膜有90%是进口产品,超滤和微滤膜约有40%为进口;而用于制作膜的原材料有50%—70%依赖进口。为此,《分离膜“十二五”发展规划》(草案)提出,“十二五”期间,中国要在分离膜全领域形成完备的、规模化的膜与膜组器的生产技术与生产能力,膜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A股市场,不少企业的膜业务已开始全线发力。


? 碧水源(300070)目前建成年产200万平方米PVDF中空纤维微滤膜以及年产100万平方米的中空纤维超滤膜生产线,实现用膜完全自给。以此为动力,公司污水处理及净水器毛利率分别达49.91%和75.15%。

  而另一家生产反渗透膜的龙头企业南方汇通(000920),市场分析其目前拥有300万平方米反渗透膜产能,占国内10%的市场份额,产品毛利率达40%。


另外南方汇通是南车集团的下属公司,具备高铁概念和重组注入概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