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5年总结:厚积发,大突破

2015年实乃投资大年,可圈可点之处太多,广大投资人收获或亏损的不单是金钱,更是一辈子来难得的经验,无论融资融券,还是股灾下的千股跌停,我们都共同经历,其中甘苦酸甜只有自知,唯有练就过硬本领,才能在狂风骇浪、血雨腥风的市场杀出重围,凤凰涅槃。

简单说下2015年操作历程,6月份前主做高送转,主打隆基股份,从年初430万本金做到1600多万,6月份初提取200多万购房,剩余资金1400万,股灾期间没能逃出,基本满仓苦战,满仓换股格力、中车、万邦达皖通科技昆仑万维,从1400万最低跌到950万,第一波反弹就创出新高1600万,之后震荡回落至1200万,通过操作昆仑万维将资金推上2100多万的最高峰,10月份在海外购房一套(带绿卡)提取400万,年底最后一战重仓换股的招商地产,新股招商蛇口30日上市当天止损卖出单日亏180万,拉低了全年收益,扣除两次买房的650万及100万生活费用,2015年底资金最终锁定在1300万+650万+100万=2050万,全年盈利1620,净盈利370%,为年初430万的近五倍。

2015年虽然取得了盈利上千万的大突破,但遗憾之处仍然不少,主打的中线股隆基股份赚400万,昆仑万维赚700万,两只合计1100万,占全年盈利大部分,但这两只股都错失了其主升浪,还有年底看好的浙江永强止损出局后短期拉升了一倍,造成心态失衡,重仓招商地产导致单日损失180万。展望2016年,稳中求进将是主基调,政策调整的不确定性给后市研判带来困难,只要保存好实力,未来的钱景仍然值得期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