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跌后的反思(二)------物极必反,否极泰来!

               事物的变化总是有规律的,在大家最乐观的时候,“狼”就来了!而在今天上午大家最悲观的时候,反弹也就来了!而我又看到周围朋友的脸上久违了的笑容,看到刚才还跟我说要斩仓出局的人又把卖单撤了回来,我只能苦笑-----就象我昨天说的那样:善良的人们总是健忘的!


未来大盘怎么走,反弹的高度能有多高,我依然不能判断。就如同我前两日不能判断大盘何时能够见底一样。但我始终坚持自己的投资理念:坚决不碰垃圾股,保持好仓位,既不盲目乐观,也绝不悲观放弃,只要人民币升值趋势不变,只要国内经济指标不走坏,我就对后市充满信心!


 这几天手中做长线的一些优质蓝筹也出现了一定跌幅,但我相信,他们会重新走出低谷,进入原有的上升通道的。建议大家还是关注绩优蓝筹,而一些没有实质业绩和题材支撑的股票,应该在反弹过程中坚决出掉,哪怕是已经跌了30%的!要时刻提醒自己今天上午的时候,你是怎么看你那些已经跌了5个停板的股票的呢?!历史的一幕往往会重新上演的!


 今天还有一点值得思考的是,我们应该怎么把握止损的机会和如何把握抢反弹的机会。前段时间,每逢“利空”的低开高走,给我们造成一种习惯思维:每次下跌就是抢货的最佳时机。这就使得大家放弃了上周三、周四的出货机会,而很多朋友更是在周三、周四盲目的抢反弹中成为了本轮跳水的最惨烈的牺牲者。我总结的经验就是,要与大多数人反着操作!而我指的大多数人,当然就是散户,就是我们周围身边的人。因为,散户的思维是基本一致的(千万不要以为自己比别人聪明!)而机构和庄家是看着散户的底牌来操作的,散户当然玩不过庄家,所以散户只能坚持自己独立的长远的操作计划,而绝不能盲从,更不能被一时的假象所迷失方向!


   只要您坚持自己健康的投资理念,我相信,尽管笑到最后的可能是少数人,但其中一定会有您!还是昨天那句话:相信明天会更好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